2020年全國田家炳小學心理健康教育 骨幹教師在線培訓近日開啟 2020-11-16T17:12:17+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2020年全國田家炳小學心理健康教育
骨幹教師在線培訓近日開啟

奧鵬教育教師培訓 | 2020.08.17

“中國的希望在教育”,正是堅守這樣的信念,田家炳先生一直關注著學生的發展,老師的發展,校長能力的提升,更於1982年創辦田家炳基金會。田家炳基金會以“安老扶幼,興學育才,推廣文教,回饋社會,貢獻國家,造福人群”為宗旨,在全國先後捐資多所大中小學校和幼稚園的建設與發展。近年來,田家炳基金會致力於通過不同的進修培訓項目,提升內地中、小、幼級學校管理人員的素質。培訓不僅有效提升了管理團隊的理論基礎,更讓不同地區的學校領導們結成夥伴,分享彼此的管理經驗。

8月17日,田家炳基金會攜手奧鵬教育,開啟2020年全國田家炳小學心理健康教育骨幹教師在線培訓項目。培訓本著前瞻性、針對性和實效性的原則,依據國家最新教育政策法規和課程改革要求,創新線上培訓模式,採用同步異步相結合、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學與練相結合的方式,提供適切的培訓課程,提升全國田家炳小學班主任及心理輔導專職教師的整體素質和育人能力,特別在小學生心理輔導理論與處理技巧、常見問題識別與干預、學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整體規劃等方面,充分發揮先鋒作用。

項目開班典禮在師訓寶雲端舉行,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奧鵬教育教師培訓中心副總監劉宇飛,以及來自全國7個省市、17所田家炳小學和學校及友好單位的125名學員線上參加。

開班典禮上,戴大為總幹事致辭,並介紹了項目背景和往期培訓情況。戴總幹事提到,本次培訓精心設計內容,根據實際情況,最終採用同步異步相結合的模式,並邀請全國各地的知名專家進行專題講授,引領指導,希望學員認真對待培訓,善用培訓資源,充分發揮教師能動性,腳踏實地,積極思考。鑒於老師們來自全國各地的學校或單位,戴總幹事建議大家多進行跨區域的經驗交流,廣交朋友。最後,戴總幹事預祝大家圓滿完成任務,在培訓中獲得期待的成果,並且將所學知識應用到教學實踐中去。

隨後,劉宇飛副總監發言,簡要介紹奧鵬教育教師培訓的發展歷程、相關資質,以及培訓中信息技術應用的情況。劉副總監提到,培訓將使用由奧鵬教育自主研發的師訓寶進行培訓管理和數據記錄,項目組也會嚴格監控和考核,詳細記錄每位元學員的研修過程。同時,劉副總監預祝培訓取得圓滿成功,預祝老師們快樂學習。

會議最後,安徽省銅陵市田家炳小學劉明慧副書記作為學員代表發言。劉副書記提起,今年各地大中小學陸續復學後,時常聽到有學生因壓力大而結束生命,自己感到很惋惜,也在思考如何才能幫助無助的孩子。只有教育者不斷學習和成長,才能找到最適合孩子的教育,劉副書記表示,自己一定加倍珍惜田家炳基金會提供的資源和機會,一定深度參與便捷的在線培訓課程,並號召所有學員努力研修。

本次培訓分為同步學習和異步學習兩部分,同步學習於8月17日至21日開展,異步學習則於8月17日至9月21日進行。培訓聚焦班主任及心理輔導專職教師的核心專業素養,注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以問題為中心、以案例為載體,引領反思、指導改進,強調學員全程深度參與,著重培養專業能動性和自主創新意識。接下來,學員將在師訓寶雲平臺完成專家講座、案例分享、經驗交流、雲觀摩等模塊的學習,提升自身的專業素養和能力。

8月18日上午同步培訓課程第二講
《發展成長型思維 看見成長的自己》

8月18日下午同步培訓課程第三講
《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要點與溝通技巧》

學員在平臺上及時完成課程評價

圖為學員對《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的
要點與溝通技巧》課程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