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陂鎮中心幼兒園 : 專家親臨指導,啟迪教師智慧 2020-11-16T17:07:1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高陂鎮中心幼兒園 : 專家親臨指導,啟迪教師智慧

高陂鎮中心幼兒園   2016.01.04

冬陽暖暖,溫情相伴。12月28日上午,高陂鎮中心幼稚園喜迎香港田家炳基金會專家、導師一行11人為期3天的教學指導活動。首先由高陂鎮中心幼稚園鄧禮蓉園長介紹了幼稚園的基本情況。隨後大家聆聽了林浩昌博士和溫志倫校長對《香港幼稚園的教學經驗與理念》的專題講座。最後察看了幼稚園環境建設,隨機深入班級和教師、孩子們互動交流,並給孩子們送上了新年禮物,園內不時響起熱烈掌聲和問候聲,以此表達對田家炳基金會專家、導師誠摯的歡迎和崇高的敬意。專家們對幼稚園的辦園理念和整體環境創設給予了高度評價。

下午幼稚園選定8位種子老師與香港導師結對分組進行第一次備課,完善教案、準備教具。29日上午A組4位種子老師上了初建課,授課內容分別有陶藝課題組的陶泥製作《花瓶》、大班語言活動《兩隻小老鼠》、中班數學活動《買餅乾》、小班音樂活動《新年好》,課後專家進行了細緻的評析。下午種子老師與香港導師進行第二次備課,大家互相討論、交流。30日上午B組4位元種子老師根據專家的點評和具體指導,又分別上了重建課。觀摩重建課的有高陂鎮中心幼稚園、完小幼稚園、彩瓷廠及新興幼稚園、桃源鎮幼稚園60多名教師參加。

此次專家來園不僅進行了專題講座、一課多研、課後評析等形式對幼稚園保教工作進行了全面指導,同時還進行了家訪,瞭解當地家長對孩子的教育觀點和教育方法。總而言之通過短短的三天時間學習,讓全體教師受益匪淺,紛紛表示要以此為契機,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深入探究該如何去關注孩子的發展、如何尊重孩子,以孩子為中心。在教學實踐中要多思考,多鑽研,不斷積累經驗,積極打造孩子喜愛的活動,讓孩子們玩得開心,玩出智慧!讓孩子度過一個健康快樂的童年。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