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實習生奔赴鄉村幼兒園開展田家炳項目支教實習 2021-11-20T15:40:44+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首批實習生奔赴鄉村幼兒園開展田家炳項目支教實習

遼寧省學前教育發展校企聯盟 2021.10.1

國慶日前夕,在瀋陽師範大學建校70周年之際,首批學前教育專業研究生、本科生已分赴法庫、北票、彰武、黑山等地開展支教實習,全面開啟遼寧省鄉村幼稚園教育質量提升計畫“根植項目”幼兒園支教實踐活動。本次支教實習為期3個月,累計派出實習學生近50名,將有效提升鄉村學前教育教學質量。

在學生支教實習出發前,瀋陽師範大學學前與初等教育學院專門召開了“遼寧省鄉村幼兒園教育質量提升計劃——學前教育專業(鄉村)教育實習啟動儀式”。啟動儀式上,瀋陽師範大學學前與初等教育學院院長但菲、黨總支書記梁克俊、副院長林楠,分別從實習的意義、實習的要求和注意事項等方面對同學們進行了佈置和指導,引導同學們牢記田家炳先生對教育的使命擔當,感恩田家炳先生對教育的關懷,並深刻認識到在提升鄉村學前教育質量過程中每個學前人所肩負的使命和責任。同學們紛紛表示將立足本職崗位,發揮自身價值,在實踐中增長本領和才幹,在支教實習的過程中展現出瀋師人的良好精神面貌和職業素養。

同時,按照“育苗項目”的工作安排,瀋陽師範大學各專家組成員結合不同地區園所的實際情況,在國慶日前夕,分別奔赴各地開展了“遼寧省鄉村幼兒園教育質量提升計劃——幼兒園一日生活規範化管理”入園指導。專家組成員就幼兒園一日生活中常見的管理問題以圓桌討論的形式進行了深入交流,提供了處理問題的解決方案,有效解決了困擾鄉村幼兒園的實際問題。每一位實習生就像種子一樣,將自己多年學習的收穫帶入鄉村幼稚園,將瀋陽師範大學學前教育學院的優良傳統帶給鄉村幼兒園教師,將田家炳基金會惠及大眾的教育思想帶入鄉村學前教育事業發展之中。

田家炳基金會——遼寧省鄉村幼兒園教育質量提升計劃項目開展時間已接近半年,已經為越來越多的鄉村幼兒園送去了幼教新知識、新方法和新理念,有效搭建了鄉村幼兒教育的橋樑,真正實現了資源分享、共同提高。今後,“根植項目”和“育苗項目”將根據各地區的疫情防控政策,結合當地實際情況和項目進度安排,繼續開展相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