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畫夢想2016秋季學期上海志願者開課培訓圓滿成功 2020-11-16T17:28:0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音畫夢想2016秋季學期上海志願者開課培訓圓滿成功

2016.10.04

9月24日-25日,音畫夢想的2016秋季學期上海地區志願者開課培訓在華東師範大學的田家炳樓成功舉辦。兩日共計120余名授課志願者參與到了此次的志願者培訓中。占上海授課志願者總人數的76%。

培訓開始前,我們爲志願者們首先准備了簡單的破冰活動——音樂打擊舞,讓志願者們在音樂聲中消除對周圍環節的陌生緊張感,以藝術的形式走進音畫夢想。

隨後音畫夢想總幹事張碧巍爲志願者們做了詳細的機構介紹和項目介紹,通過碧巍的介紹,志願者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音畫夢想的發展曆程和我們的項目理念。並對于我們希望以藝術和創新改善教育品質的使命有了更深的認同感。

在了解了音畫夢想之後,志願者代表們在教室中進行了莊嚴的宣誓:我志願,成爲音畫夢想志願者。我承諾,在音畫夢想的志願活動中,嚴格遵守音畫夢想志願須知的相關要求,一切以孩子利益爲先,不遲到,不早退,積極參與,認真准備,用心對待每一次志願服務!

緊湊的上午環節結束後,志願者們迎來了最有趣的午餐任務——用身邊的元素拼湊出ART DREAM字樣,瞧,志願者們的奇思妙想,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

下午的環節在志願者們相互熟悉之後變得更加有趣,情景劇創編的時候,志願者紛紛大顯演技,張揚的青春在培訓的教室裏發光。通過情景劇的創編,志願者們也對我們的教材內容有了更直觀的體驗。

除了對教材內容的把握,如何學會與孩子們溝通交流也是極爲重要的,所以我們邀請到了華東師範大學的心理咨詢中心校外咨詢主管王琪老師與志願者們共同交流。並真實再現流動兒童們可能會在課堂發生的情景,爲志願者們在開始接觸這些孩子之前做好心理的准備,積極地與孩子溝通,了解孩子的真實需求。

兩天的志願者培訓很快就過去了,志願者們紛紛表示從此次培訓當中收獲了很多今後在授課過程中會用到的技巧,也真正了解了專業的志願是什麽。特此鳴謝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爲我們的志願者培訓優化提供了大力的支持!我們希望以此次圓滿的志願者培訓爲契機,讓秋季學期的藝術課程真正圓滿地走進流動兒童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