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創作與教學 (基礎班) 2016-2017 2020-11-16T17:43:1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陶藝創作與教學 (基礎班) 2016-2017

本年7月,香港陶藝義工導師完成了為期一年的陶藝培訓工作坊後,深覺對大埔縣的陶藝文化有推廣作用,也收到不少續辦要求。有見及此,田家炳基金會及大埔縣教育局再次合辦『陶藝創作與教學 (基礎班) 2016-2017』,旨在持續發展本土陶藝文化特色,為大埔青年人的未來就業創設新的出路。

這次香港陶藝專家設計了一套系統的培訓,開辦創意陶藝證書課程,為陶藝教師奠定穩固的基礎。是次參與學校包括幼兒園、小學、中學及專上院校的教師,更有兩所陶瓷生產公司的工藝師參與,既可激發業界的設計及創造力,也可為學校發展陶藝課程提供物料供應,確是一舉兩得,義工專家也確實是費盡心思。

本會期望在11月中至明年1月中合共6天的基礎課程,可讓大埔縣老師在具系統及完整的課程下,認識陶藝歷史、創作及藝術欣賞;使他們在完成課程後具備成立陶藝工作室的知識,並能推廣大埔縣陶藝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