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開展 “學生發展核心素養通識培訓” 2020-11-16T17:14:37+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開展 “學生發展核心素養通識培訓”

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   2016.04.21

為推動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事業發展,推進實施素養教育和弘揚田公精神,4月14日下午2:00,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在長春市二實驗中學開展了“學生發展核心素養通識培訓”,共同體理事會7位理事長和副理事長,各校校級領導、中層幹部、教研組長、備課組長共計284人參加了本次培訓。

培訓會議由二實驗中學韓景龍副校長主持,他對本次專題培訓的意義進行了闡述,要求各成員學校認真學習、深入領會,並在下一步核心素養的具體實施中做好落實。培訓歷時3個小時,楊天笑校長以樸實的語言、詳實的案例、獨到的見解,從國際國內發展背景到素養的內涵特徵、價值定位以及高中學校落實培養學生核心素養培育等相關問題,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將學生發展核心素養研究從抽象的概念理解轉化為學科教學實踐策略,使在場的全體參會人員分享了教育的精神盛宴。

會後共同體各校紛紛表示,下一步將在國家核心素養框架下,著力貫徹落實《學生發展核心素養實施綱要》落地生根,以任務學校核心素養研究為切入點,做好階段性研究總結,做好經驗匯總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