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簡介 2020-11-16T17:16:1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簡介

2016.04.05

2016年4月1日,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正式成立。共同體是由長春市田家炳中學、長春市田家炳實驗中學、長春市第二實驗中學、長春市第十七中學、長春市第七中學、長春市第一中學、長春市希望高中共七所中學本著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原則組成的學校發展聯合體。共同體日後歡迎其它有共同志願的學校可自願加入。共同體實行理事會負責制。理事會設常務理事會和秘書處。各成員學校法人擔任共同體常務理事。

共同體成員學校將致力弘揚田家炳先生愛國重教、惠群致公、誠實守信、自強不息、克勤克儉精神,培養學生“勤、儉、誠、朴”的優秀品質,增進學校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增強學校辦學實力。共同體工作目標是:以“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全面提高教學品質”為目標,以“弘揚田家炳精神”為主線,開展多形式、多管道、多層面的合作,重點進行德育特色打造、師資培訓、教學常規活動、課程建設、學科建設、教學改革論壇等方面的無縫交流與深度融合,進而提高學校競爭力,打造長春市基礎教育的辦學品牌。

共同體的主要工作任務是提升領導幹部執行力,提升教師業務發展能力,推進學生智育發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