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鄉村幼兒園教育質量提升項目之幼兒園集中教育活動觀摩與研討順利開展 2022-09-30T19:02:10+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遼寧省鄉村幼兒園教育質量提升項目之幼兒園集中教育活動觀摩與研討順利開展

瀋師學前與初等教育學院 2022.07.01

2022年6月30日下午13:00,田家炳基金會——遼寧省鄉村幼兒園教育質量提升項目系列活動之“幼兒園集中教育活動觀摩與研討”在線上舉行。本次活動邀請東北育才幼兒園張禕老師為大家呈現了一節科學領域的活動《泡泡總動員》。共計150餘名鄉村教師參與了本次活動,活動由瀋陽師範大學學前與初等教育學院學前理論教研室主任于楊老師主持。

首先,張禕老師從當前幼兒園科學活動的內容、幼兒學習特點和科學活動的氛圍營造三個方面,融合幼兒園集中教學活動實例《光影活動》《有趣的輪子》等為鄉村幼兒園教師進行了深入的分析與研討。在分享過程中張禕老師的講解生動具體,在線教師認真聆聽並進行記錄學習。

隨後,在線教師一同觀摩了幼兒園大班科學領域活動《泡泡總動員》,張禕老師積極與在線教師互動交流,耐心解答在線教師提出的問題。

最後,張禕老師分享了在幼兒園如何開展科學教育活動的有關內容,尤其圍繞科學活動中教師的關注點、鄉村幼兒園開展科學活動的優勢等方面給出了建設性意見,令教師們受益匪淺。

本次線上活動中,鄉村幼兒園教師們的參與度極高,教師們積極參與、踴躍提問,相關內容將有效地指導並融入到鄉村幼兒教師的日常工作中,切實地提升鄉村幼兒園科學教育活動質量,進而增強幼兒園集中教育教學活動的效果,助力鄉村幼兒園教學品質穩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