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項目:陝西師大師生 舉辦暑期鄉村少年科學營活動 2019-09-29T21:19:3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資助項目:陝西師大師生 舉辦暑期鄉村少年科學營活動

陝西省寶雞市教育局︱2019.07.18

7月12日至7月18日,陝西師範大學地理科學與旅遊學院近30名師生在麟游縣常豐鎮中心小學開展暑期社會實踐,舉辦由長沙市公益促進會和田家炳基金會支持的暑期鄉村少年科學營,為常豐鎮中心小學和附近學齡兒童帶來了一場豐富多彩的暑期科學營課程。

7月13日上午,開營儀式在常豐鎮中心小學舉行,陝西師範大學地理科學與旅遊學院黨委副書記郝高建進行了動員講話,常豐鎮中心小學校長李文輝對師生們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和誠摯感謝,也向小營員們提出了幾點要求並宣佈開營。陝西師範大學帶隊教師、大學生志願者和來自常豐鎮的60多名鄉村少年小營員一起參加了開營式。隨後志願者們帶領孩子們開展破冰行動並做了熱身遊戲,在緊張、節奏起伏的遊戲中,孩子們玩得其樂融融,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

活動期間,麟遊縣教育體育局領導一行親切看望慰問了社會實踐團隊師生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師生們對進一步辦好基礎教育,更好促進基礎教育事業發展的意見建議。志願者們通過接送孩子、定點家訪等形式與孩子們建立起良好關係,取得良好的活動效果,受到學生和家長們的一致好評。

本次科學營活動將持續一周,涉及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外語、書畫、體育等多項課程。志願者們將結合自身專業知識,深化課程內容,圍繞知識宣講、團隊心理輔導、互動遊戲、科技製作、實驗體驗、集體觀影等方式引導小營員在學習中玩耍,在玩耍中學習,從而開闊孩子們的視野,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帶給小營員們一個豐富的科技大餐,一場全新的體驗。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