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田家炳學校家庭教育指導師培訓圓滿結束 2021-08-14T16:13:3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第二屆全國田家炳學校家庭教育指導師培訓圓滿結束

2021年8月4日

蘇州市田家炳實驗初級中學(下文簡稱“蘇州田初中”)多年來積累了豐富的家庭教育指導經驗,培養了一支優秀的專業導師隊伍,並協助蘇州市教育局開發了完整的家庭教育在線平台。2017年初,本會資助蘇州田初中完成《父母學堂:相處之道》校本教材的研發和出版。其後,為了將有關家庭教育專業指導的成熟經驗推廣並惠及全國其他田校學子和家長,本會繼續資助蘇州田初中策劃“全國田家炳學校家庭教育指導師培訓項目”,面向全國田校舉辦兩期培訓,介紹“父母學堂”課程實施方法,共享搭建校本化家庭教育在線平台的優質經驗,以逐步推動形成具有田中特色的家庭教育指導模式。培訓項目於2019年順利完成第一期,廣受好評。

受疫情影響,“第二屆全國田家炳學校家庭教育指導師培訓”延至今年7月4-6日舉行,並獲得蘇州市教育局的關心。是次培訓以“新時代家校社協同育人的雙面繡模式”為主題,共有來自全國28所田家炳學校的56位教師全程參加。培訓邀請江蘇省家庭教育研究會和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的專家作主題報告,基於理念創新、技術創新和方法創新,介紹家校協同育人的發展趨勢以及校本教材研發和實施的具體路徑,除安排“父母學堂”課程推介外,還特設全國田中家庭教育經驗分享以及課程工作坊等環節,形式活潑多元,參訓教師熱情投入,成效頗為顯著。

為切實提高整體辦學素質,基金會致力為全國田家炳學校提供最有保障的資源與支援。“全國田家炳學校家庭教育指導師培訓項目”自2019年啟動至今,累計約有來自19個省市自治區41所田校140名教師踴躍參與,培訓效果得到廣泛的認可。蘇州田初中在其中所展現的風範給予本會很大的信心,在此也鼓勵在不同領域發展較為突出的田校都能夠如其一樣,主動承擔,積極分享優質的教育教學經驗與成果,共助全國田校的整體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