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西部鄉村小學校長培訓班暨第五期全國田中校長班順利開班 2020-11-16T17:33:54+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第三期西部鄉村小學校長培訓班暨第五期全國田中校長班順利開班

2016.11.03

10月30日上午,田家炳基金會2016年第三期西部鄉村小學校長培訓班和第五期全國田家炳中學校長領導力提升研修班在國家教育行政學院開班。教育部港澳臺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趙靈山、國家教育行政學院副院長李五一、基金會諮議局主席鄭燕祥教授和高級幹事蕭開廷先生等出席開班式。

鄭燕祥教授在致辭中高度肯定了2014年以來基金會與教育部合作、由國家教育行政學院實施的校長培訓項目所取得的成效,期待參加本次培訓研修的學員在政策理論學習的基礎上能夠建立起有效的交流合作平臺,共同努力應對教育新浪潮。

趙靈山主任在講話中指出,教育部與田家炳基金會合作的校長培訓項目對開拓校長視野,更新辦學理念,提升學校辦學水準具有重要意義。他對田家炳先生及基金會對國家教育事業的關心表示感謝,同時希望全體學員能夠珍惜此次研修的機會,全身心投入理論學習和經驗交流中,提升專業素養和能力,創造本校教育工作新業績。

李五一院長在講話中指出,國家教育行政學院高度重視田家炳基金會校長培訓項目的規劃與實施,已完成的培訓學習都實現了預期效果。本次研修學習圍繞“立德樹人,貫徹落實社會主義核心素養,創新學校管理實踐,提升治校能力”的目標,力求充分發揮理論學習和工作交流的兩大功能,以保證合作項目高品質、高水準完成。

本期田家炳基金會“西部鄉村中小學校長培訓計劃”小學校長培訓班和中學校長領導力提升研修班,共有來自23個省市自治區的近200名校長參加培訓。在為期十餘天的研修學習中,學員將通過專題報告、校長講壇、現場教學、行動學習以及分組研討等形式,圍繞校長整體素質和辦學治校能力的提高進行深入學習。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