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東北三省田家炳中學年會暨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第三屆教育論壇順利開展 2018-09-03T15:54:40+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第三屆東北三省田家炳中學年會暨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第三屆教育論壇順利開展

2018.08.25

2018年8月23至24日,“第三屆東北三省田家炳中學年會暨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第三屆教育論壇”在長春市田家炳實驗中學隆重開幕。本次會議由長春市教育局主辦,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承辦,田家炳基金會提供資金支援。來自吉林省、黑龍江省、遼寧省和廣西壯族自治區的15所田家炳學校,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9所學校,以及長春市各高中學校的校長、中層管理幹部和教師共300餘人參加。

田家炳基金會高級幹事蕭開廷,吉林省教育廳副廳長潘永興,長春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梁國超出席會議並致辭。同時參加會議的還有吉林省教育廳基礎教育二處處長許鶴,吉林省教育廳國際交流合作處處長胡仁友,長春市教育局副局長崔國濤,長春市教育局副巡視員曲虹,長春市教育局國際交流合作處處長孔健,長春市教育局教育教學研究室主任李曉天,長春市教育科學研究所所長張洪波、副所長王淑琴,長春市教育局體衛藝處副處長徐恭才等省市領導和嘉賓。

本屆年會和論壇歷時一天半。會議期間,北京師範大學公民與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檀傳寶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學協理副校長石丹理教授等知名專家作了精彩報告;12所田中學校和共同體學校的19位校長和教師作了經驗交流;長春市田家炳實驗中學進行了“共創成長路”和“主體性優效課堂”教學展示,舉行了“田園實驗班”揭牌儀式。

此次年會和論壇,彰顯了東北三省田家炳學校和長春市教育共同體的辦學理念和特色,既是共用先進辦學成果、推動學校教育教學改革的一次盛會,也是促進東北三省田家炳中學校長及骨幹教師交流研討、加強區域學校合作的一次盛會。參會的各校紛紛表示,要以此次年會和論壇為契機,以振奮教育為己任,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提升教育品質,努力辦好人民滿意教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