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全球教師教育峰會順利開展 2020-11-16T18:01:1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第三屆全球教師教育峰會順利開展

2017.10.16

10月13至16日,基金會資助項目第三屆全球教師教育峰會在北京師範大學舉行。本次會議由北京師範大學主辦,中國教育與社會發展研究院等單位協辦。來自中國大陸、臺灣、香港、美國、英國、德國、澳大利亞、芬蘭等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教師教育領域的頂尖學者、教師教育機構、中小學校教師參加。本會戴大為總幹事出席並在開幕儀式上致辭。

峰會以“教育卓越與公平:創新教師的教與學”為主題,包括田家炳青年學者論壇、特邀專家主旨報告、專題研討會與工作坊、分論壇等形式。旨在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教育工作者和研究者提供跨國、跨文化對話的平台,探討提升教師教學品質和專業發展的途徑,促進教育公平和卓越。

組委會在後期將對“田家炳青年學者”的論文集結成冊出版,在北京師範大學教師教育研究中心設立“田家炳教師教育研究訪問學人計劃”,以期培育本土教師教育研究的未來中堅力量,促進中國教師教育事業的發展和教師品質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