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全國田中高中生男子足球賽邀請賽貴州黔南賽區小組賽開幕 2019-05-26T18:58:27+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第三屆全國田中高中生男子足球賽邀請賽貴州黔南賽區小組賽開幕

搜狐︱2019.05.14

5月10日,2019年第三屆全國田家炳中學高中男子足球邀請賽貴州黔南賽區小組賽在黔南田家炳中學開幕。都勻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黔南田家炳中學黨委書記胡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黔南田家炳中學黨委副書記、校長馮志勇,田家炳基金會代表甄眉舒分別發表講話,相關校領導參加開幕式。來自貴州黔南、廣東茂名、湖北襄陽、雲南玉龍4所田家炳中學的100餘名球員與教練齊聚都勻,據悉,本次比賽的冠軍球隊將參加全國決賽。

開幕式上,胡曉書記首先向遠道而來的老師和同學們表示熱烈歡迎。他指出,本次比賽是黔南田家炳中學在新形勢下努力促進學生健康成長的一次嘗試,將借此比賽為前哨,推動“足球進校園”活動在都勻市範圍內全面鋪開。馮志勇校長勉勵同學們通過此次比賽廣泛交流、開拓視野、相互學習,他希望比賽激發出來的團隊意識和拼搏精神能讓同學們運用到今後的學習中,為個人成長和發展奠定基礎。甄眉舒幹事則用發生在田家炳先生身上親歷的故事激勵同學們展示出友愛互助、大度寬容的良好心態,成為德才兼備的優秀人才。

隨後,比賽在精彩絢麗的民族舞蹈和熱情洋溢的啦啦隊健身操之後激情開賽!綠茵賽場上熱鬧非凡,足球隊服閃耀綠茵,形成一幅青春飛揚的畫卷。足球健兒們肆意馳騁、勢如破竹!一次次的碰撞跌倒,讓他們的汗與淚宣示著不屈。一次次的頑強奔跑,讓他們的毅力和勇氣彰顯氣勢!

田家炳基金會始終關心學校的立德樹人工作,重視同學們綜合素質的提升。足球項目在黔南田家炳中學有著悠久的歷史,是傳統的優勢項目。僅2018年,黔南田家炳中學男子足球隊代表都勻市參賽,獲2018年黔南州中小學校園足球聯賽(高中組)第一名,代表黔南州參賽,獲2018年貴州省校園足球聯賽高中組第三名。

本次比賽的舉辦為黔南田家炳中學注入活力,為同學們親身體驗足球熱情,享受足球樂趣提供良好的平台。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