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基金會“西部鄉村中小學校長培訓計劃”2018年第三期小學校長培訓班及第七期全國田家炳中學校長領導力提升研修班在學院開班 2018-11-13T23:19:54+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田家炳基金會“西部鄉村中小學校長培訓計劃”2018年第三期小學校長培訓班及第七期全國田家炳中學校長領導力提升研修班在學院開班

國家教育行政學院︱2018.11.06

11月5日上午,田家炳基金會“西部鄉村中小學校長培訓計劃”2018年第三期小學校長培訓班、第七期全國田家炳中學校長領導力提升研修班在學院開班。學院副院長于京天、香港田家炳基金會高級幹事蕭開廷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于京天對各位校長來學院學習表示歡迎。他指出,兩個培訓班都是多方合作、有特色、效果好的項目,希望校長們能夠有賓至如歸的良好體驗。于京天對全體學員提出四點建議,一是儘快轉變角色,進入學習狀態,潛心思考,提升教育理念;二是結合本校實際,聚焦一兩個關鍵性問題,在有限的時間裡達到既定的目標;三是用好同伴資源,充分開展交流研討,實現“學學相長”;四是嚴格遵守紀律規定,圓滿完成各項學習任務。

蕭開廷對各方對田家炳基金會及校長培訓項目的幫助和支持表示感謝。他回顧了田家炳先生的點滴事蹟,再次展示了田家炳先生誠信做人、勤儉自勵、仁讓禮善、無私奉獻、帶動一方的優良品格。他希望各位校長能夠結合校情,以“田家炳精神”為根基,形成厚實的德育底蘊,將田家炳先生奉獻教育事業的精神傳承下去。

開班式後,教育部基礎教育司綜合處副處長張輝武以“學習貫徹全國教育大會精神 深化基礎教育綜合改革”為題作開班報告。

開班式前,來自西部鄉村小學的96名校長和全國各地田家炳中學的73名校長共同觀看了田家炳基金會和田家炳先生的視頻短片。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