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鄉村中小學校長培訓計劃” 2021年第二期中小學校長培訓班在學院舉辦 2021-11-22T19:37:09+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西部鄉村中小學校長培訓計劃”

2021年第二期中小學校長培訓班在學院舉辦

國家教育行政學院培訓部 2021.10.12

10月10日上午,田家炳基金會“西部鄉村中小學校長培訓計劃”2021年第二期中小學校長培訓班在學院順利開班。開班式後,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為全體學員作了題為“深化基礎教育綜合改革,全面推進基礎教育高品質發展”的開班報告。

學院培訓部主任于維濤在開班式上代表學院歡迎各位學員來院學習,並對長期堅守鄉村教育奉獻青春年華的各位校長表示敬意。他希望學員們在學習過程中,一是帶著問題學,特別是圍繞落實中央文件精神,思考關於教育高品質發展基於“雙減”理念下的學校改革,農村小規模學校文化建設困境與路徑以及探索辦學治校新的特色生長點。二是聯繫實際學,包括如何激發教師成長動力,讓他們有存在感、榮譽感、自豪感;深入探究農村教育中“不強、不特、不新、不均”的問題。三是探究規律學,反思辦學治校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應透過問題表像研究本質,把握教育教學的規律,提升管理能力和水準。希望大家努力成長為“信仰堅定、品德高尚、業務精湛、治校有方”的好校長。

來自西部鄉村學校的89名中學校長和95名小學校長將在學院開展為期12天的學習。本期培訓主題為“十四五”規劃與高品質鄉村學校建設。學員們將通過專題報告、校長講壇、學員微分享、現場教學、成果彙報等多種形式深入學習和交流。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