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及生涯規劃項目第三期培訓於香港順利舉辦 2020-11-16T17:51:2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生命教育及生涯規劃項目第三期培訓於香港順利舉辦

2017.05.24

由田家炳基金會資助、香港青年發展基金提供專業支持,突破匯動青年有限公司主辦的“生命教育及生涯規劃政策研究、培訓及實踐計畫”培訓者培訓於今年5月20日至23日在香港新界突破青年村舉行。來自北京、上海、四川、廣東的50位大學輔導員、大學教師、中學教師應邀參加。是次培訓旨在幫助學員結合理論和實踐經驗,反思生命教育及生涯規劃的內涵,進一步根據學校的條件和學生的需要,在本校推進校本的生命教育或生涯規劃。

短短四天的培訓課程內容充實、形式多樣,包括專題講座、參觀學校、參觀社區生涯規劃服務中心等生命教育相關機構、小組討論及分享等。青年發展基金蔡元雲會長、神托會培敦中學梁錦波校長等專家也撥冗參與,親自與學員們交流,並舉行專題講座。學員們積極參與,氣氛活躍。

23日下午,青年發展基金地區總監張彩蘭女士帶領15位學員代表到訪田家炳基金會。蕭開廷高級幹事和李澤晗幹事向來賓們介紹了基金會的發展歷史及重點項目,並與來賓們交流此次培訓的收穫與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