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遠市田家炳實驗中學活動簡報 2020-11-16T17:35:5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清遠市田家炳實驗中學活動簡報

2016.10.07

2016年9月28-29日,華南師範大學鄭航教授、深圳市實驗中學趙豔老師等到清遠田家炳實驗中學開展優質學校改進計畫活動。

9月28日下午,清遠田中領導、級長、班主任等100多人集中明德樓階梯課室,認真聆聽了廣東省名班主任、深圳市實驗中學趙豔老師的精彩演講。趙老師以“做一個有專業智慧的班主任”為主題,以自己從教20年親身經歷的鮮活案例為切入口,給了老師們很多啟迪,大家覺得趙老師的演講接地氣,收穫很大。應老師們的要求,還打算再次邀請趙老師到校指導我們開展主題班會和主題活動的設計。

9月28日晚上,鄭航教授抵達清遠,與有關的領導就項目進行了坦誠、深入的意見交換。次日上午,鄭航教授、王森和校長和李志偉副校長在校長室就學校文化建設等事宜進行了深入的交流,並達成初步的共識。同時,歐麗紅副校長也向鄭航教授彙報了本學年的工作思路,計畫以“田家炳精神”為本校德育工作的切入口,以一系列的德育活動為載體,積累一定經驗後,開發校本課程,最後形成清遠田中的德育特色。但未形成最後方案。

29日下午,學校領導和老師100余人集中階梯課室,聆聽鄭航教授“核心素養培育的德育路徑—-全員育人”為主題的精彩講座。核心素養之形式內核——價值觀,全員育人——回歸學校教育之本真,促進教育者的德育專業化,建立校本化的德育工作支持體系四個方面進行闡述,既有實例作支撐,也有理論作依據。讓老師們視野更開闊了,對育人的方向和路徑更加明確了。

本次活動針對性強,貼近老師的實際,對清遠田中老師的專業化成長有很大幫助,對學校的發展也有很大的促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