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田家炳小學學習社群 首次分享會順利舉行 2022-08-12T22:28:3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本港田家炳小學學習社群 首次分享會順利舉行

 2022.8.11

由基金會建立的本港田家炳小學德育學習社群鼓勵項目學校輪流主持品德教育分享會,與其他成員學校交流心得,攜手促進道德教育。經過前期精心的籌備及規劃,首次分享會已於2022年7月29日下午在救世軍田家炳學校順利舉行,是次分享會由救世軍田校的德育小組成員作分享,內容圍繞學校的品德教育整體規劃、以「堅毅」作主題的活動及探討學校如何評估學生在德育上的表現及成長。另外,學校亦準備了兩段有關「堅毅」主題的活動精華影片供成員們在出席會前觀賞,再於分享會中作深入交流及討論。本次活動共有29位來自4所社群成員學校的校長/副校長、德育小組核心成員以及基金會專家團隊參與。

田慶先主席為分享會致辭。

救世軍田家炳學校德育小組成員分享

分為不同小組展開討論

基金會在籌備過程中,安排專家到校瞭解學校現時的德育工作,為其德育工作給予指導及支援,協助學校優化課程及活動設計,與老師們就價值教育課堂一同備課,厘清概念,促進教師們的專業發展,取得了明顯的成效。

基金會代表及專家組成員到訪救世軍田校參與分享會籌備工作

成員們在分享會中積極參與討論,互相坦誠交流經驗,深入探討如何實踐跨科合作、設計主題活動等議題。基金會希望透過舉辦多元和不同主題的專業發展活動,建立一個富有香港田校特色的德育交流平臺,增加團隊的凝聚力,促進學校間的交流,達致資源分享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