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資助全國德育學術委員會召開學術年會 2020-12-23T20:10:3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本會資助全國德育學術委員會召開學術年會

2020年12月7日

本會資助全國德育學術委員會於12月5-6日在海口召開2020年德育學術年會,是次年會主題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構建與當代德育的使命”,由海南師範大學學校德育研究中心承辦,來自北京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的70餘名德育專家學者和20餘名海南德育工作者彙集一堂,探討相關學術問題,分享最新學術成果。

年會設置四場專題報告及六場分論壇,共有約30位專家學者作主旨發言、引領學術討論。其中特邀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部發展心理研究院寇彧教授發表《宏觀中觀微觀交互下的青少年親社會行為》主題報告。

年會的實施,一方面有效促進內地德育學者研究的跨學科視角,促進德育研究的學科交叉與融合,另一方面則有利於德育學者之間的學術交流,促進內地德育研究品質的不斷提升,亦有助於增強全國德育學術委員會理事成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國家德育理論研究、政策制定、人才培養、社會服務和國際交流等方面發揮引領作用。

項目簡介:作為中國唯一一個以促進德育理論發展為工作目標的學術團體,德育學術委員會通過定期舉辦德育年會,旨在推進內地德育理論界的學術交流,獎勵內地高品質的德育研究,激勵年輕學者持續開展德育研究的熱情。全國德育年會每年召開一次,並採取大年會和小年會來年交替形式召開。

本會自2014年起每年資助全國德育學術委員會開展“全國德育年會”,亦安排基金會義工參加,鼓勵委員會將學術研究與學校德育實踐相結合,切實利益基礎教育階段學生德育與師德教育的發展。年會自2017年起邀請田家炳學校代表參加,並在大年會上設置“田家炳學校德育論壇”分會場,請德育專家指導田家炳學校德育實踐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