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資助全國德育學術委員會召開學術年會 2023-04-25T21:04:2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本會資助全國德育學術委員會召開學術年會

2023.04.20

由全國德育學術委員會主辦,重慶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承辦,田家炳基金會協辦及資助的全國德育學術委員會第31屆學術年會於4月14至16日在重慶師範大學召開。是次年會主題為「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與新時代德育變革」,來自全國50餘間高校、德育相關學術刊物及10多間中小學近140名專家學者和教師代表匯聚一堂,探討相關學術問題,分享最新學術成果。

全國德育學術委員會長戚萬理事、重慶師範大學黨委書記曾禮教授、田家炳基金會蕭開廷副總幹事等獲邀出席年會,展望促進德育發展,推動實踐德育理論,增強全國德育學術委員會理事成員的凝聚力。

年會設置四場分論壇,有多位專家學者作主旨發言、引領學術討論。大會亦邀請重慶田家炳中學聯誼會成員學校, 包括重慶市田家炳中學、重慶大足田家炳中學、重慶市江津田家炳中學及重慶市一〇四中學代表在分組論壇上發表專題報告,激發思考和深入的交流,促进德育發展。

本次年會的實施,一方面有效推動內地德育學者研究的跨學科視角,促進不同學科領域之間的交流和融合,有助於德育研究的學科發展;另一方面,則為德育學者提供了一個互相交流學術成果和研究想法的平台,有利於提高德育研究品質和水準,亦增強了全國德育學術委員會理事成員的凝聚力,更有助在國家德育理論研究、政策制定、人才培養、社會服務和國際交流等方面發揮引領作用。

項目簡介:作為一個以促進德育理論發展為工作目標的學術團體,德育學術委員會通過定期舉辦德育年會,旨在推進內地德育理論界的學術交流,增强內地高品質的德育研究,激勵年輕學者持續開展德育研究的熱情。

本會自2014年起每年資助全國德育學術委員會開展“全國德育年會”,鼓勵委員會將學術研究與學校德育實踐相結合,幫助發展基礎教育階段學生的德育和師德教育。

全國德育學術委員會理事會就設立“全國田家炳德育優秀論文獎”工作達成共識,獎勵全國中青年德育工作者(教師)和青年研究生(學生)的優秀論文,期許持續深耕研究領域,推進德育學術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