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兩廣田中德育特色品牌建設計劃——校本研修指導活動紀要 2021-05-05T11:31:10+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新時代兩廣田中德育特色品牌建設計劃——校本研修指導活動紀要

2021年5月4日

為了促進道德教育,打造具有田中特色的育人模式,達致學校治理現代化,田家炳基金會資助華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舉辦了“新時代兩廣田中德育特色品牌建設計劃”。是次計劃在2018年展開,為期3年,至今已舉辦了不少項目活動,當中包括:學校發展診斷工具修訂、問題研討與經驗交流和設計初中公民行為習慣養成手冊/開發高中生涯教育教材等。項目的進度良好,在華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王曉莉副院長與鄭航教授等德育團隊的帶領下,2021年4月分別於河源市田家炳實驗中學、珠海市田家炳中學和玉林市田家炳中學這三所項目學校完成了校本研修指導活動。

指導活動分為幾個環節,首先華師專家組成員參與學校設計課聽評活動,接著評課的環節由項目組專家就學校設計課給予建設性的意見與指導,還設有與學生代表集體訪談及參與專題講座的機會。透過深入研討和專家的指導,相信不論老師或學生都定能受益匪淺。

項目已接近尾聲,現將進入總結、推廣與經驗分享的階段。希望通過德育特色品牌建設,能深入推進基礎教育育人模式改革,促進其德育工作的專業化、規範化、實效化,形成全員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工作格局,努力打造體現中學生綜合素質要求,促進兩廣地區田家炳中學的發展。

校本指導活動紀要:
河源田中(2021.04.09)
珠海田中(2021.04.16)
玉林田中(2021.04.2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