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華學院個性化教育研究獲百萬元資助 2020-11-16T17:12:3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文華學院個性化教育研究獲百萬元資助

作者:王承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2020.06.06

中國教育報-中國教育新聞網訊(特約通訊員王承新)6月5日,文華學院校長劉獻君教授收到“田家炳基金會”的覆函,該校申報的“個性化教育”研究二期項目獲得批准,再獲研究經費百萬資助。

十多年來,在該校校長劉獻君教授的推導下,經廣大師生的共同創造與探索,該校“個性化教育”的理論與實踐取得了較大的成果, 凝練成“三九個性化教育模式”,形成了文華學院的辦學特色,在教育界產生了較大影響。

2017年,文華學院“個性化教育研究項目”首次獲得了“田家炳基金會”百萬資助,對該校回顧、歸納、總結十多年來“個性化教育”的理論與實踐的歷程,推進“個性化教育”發揮了巨大的作用。去年底,經國內著名專家組成的評估組驗收,認為“田家炳基金會——-個性化教育研究項目”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一致同意順利結題。同時,劉獻君與專家們都認為“個性化教育”研究尚需持續和深入,特別是在製度化、規範化方面還需不斷實踐與探索。 “田家炳基金會”獲知評估結果後,經該基金會董事局討論,批准了該校申報的個性化教育二期研究項目,資助人民幣100萬元。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