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田家炳中學改進計劃”清遠田中工作交流會紀要 2020-11-16T17:20:00+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廣東田家炳中學改進計劃”清遠田中工作交流會紀要

2016.05.11

2016年4月27日,基於“一校一方案”的原則,“廣東田家炳中學改進計劃”項目組華師團隊鄭航教授與《中小學德育》徐向陽副主編一行來到清遠市田家炳實驗中學,就該校的德育特色品牌建設,與該校領導及項目組核心成員深入交換意見。王森和校長、李志偉副校長、歐紅麗副校長等出席了工作交流會。

在工作交流會上,王森和校長首先介紹了新學期本校德育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問題,表示期望借助專家團隊理論,以德育特色品牌建設為突破口,深入推進本校改進,促進學校發展邁上新台階。接著,李志偉副校長向專家團隊介紹了本校“合作意境下的德育管理模式”以及合作德育在班級管理中運用的基本情況,並就本校展開德育特色品牌建設進行了具體分析。鄭航教授對清遠田中的合作德育模式的探索表示讚賞,建議從關懷角度來加強清遠田中的德育特色品牌建設,以便更好地強化合作德育模式的探索,進一步提升辦學水準和育人品質。徐向陽副主編介紹了各地中小學開展德育特色品牌建設的一些經驗,就如何更有針對性、更具實效性地開展合作德育模式建設提出建議。徐副主編認為,專家團隊與項目學校專業團隊的精誠合作,一定會令德育特色品牌建設更加出彩、更具成效。

當天下午,鄭航教授向基金會高級幹事蕭開廷先生匯報了清遠、河源和英德三所學校的項目進展情況。同時,對於本項目的深度推進,鄭航教授與蕭幹事進行了深入交流,並就如何針對幾所項目學校的共同需要開展校本培訓達成共識。此外,鄭航教授還介紹了華師團隊將指導和幫助惠州市田家炳實驗中學開展學校改進的基本設想和具體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