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資助項目:江蘇田家炳系列學校發展評估專家組赴南京市田家炳高級中學調研 2018-12-31T12:00:50+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基金會資助項目:江蘇田家炳系列學校發展評估專家組赴南京市田家炳高級中學調研

南京田家炳高級中學︱2018.12.25

12月20—22日,南京田家炳高級中學(下稱“南京田高中”)迎來江蘇省教育評估院專家,開展江蘇田家炳系列學校發展評估現場考察。由江蘇省鹽城中學原校長李志成、泰州市姜堰區政府督導室主任陳余根、揚州市第一中學校長張曉林、鹽城市田家炳中學校長還約紅、靖江市第一高級中學校長張志堅、江蘇省太湖高級中學原校長王惠東組成的專家組對南京田高中辦學發展情況進行了深入全面細緻的考察評估。

江蘇田家炳系列學校發展評估是省教育廳與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的合作項目,該項目旨在通過標準引領、評建結合,促進田家炳學校全面提升辦學品質和水準。作為田家炳老先生生前盛讚的“金字招牌”學校,南京田高中對於此次評估工作高度重視,將其視為對學校的一次全面體檢和創建高品質高中的重要推動力。

在20日上午的發展評估介紹會上,曹李莉校長代表學校做了題為《明心知往 力行求至》的學校發展情況介紹,曹校長從學校歷史沿革和概況、建設高品質文化、促進學生高品質發展、構建高品質課程、創建高品質學校等方面作了彙報。鼓樓區政府副區長蔡雙根、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長祁壽東、市教育局中教處處長陳尚軍、鼓樓區教育局局長柴耘、區教育局副局長侯正永、區教育局中教科科長酈琳出席會議。

在為期三天的現場考察中,專家通過查閱資料、實地查看、教學觀摩、座談訪談、專題解剖、問卷調查等形式,對照評估標準,全面考察學校辦學理念、辦學條件、師資隊伍、教育教學、辦學績效和田家炳精神的實踐與創新等6個方面的情況。學校全體師生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常態化的學校工作迎接專家的評估考察。

專家實地察看學校圖書館

專家聽課

學校發展規劃專題解剖

學校德育工作專題解剖

學校教學工作專題解剖

觀摩學生社團活動(創新社團)

參觀田園書吧“田家炳先生專題書展”

22日上午舉行現場考察評估意見回饋會,六位專家對於學校先進明晰的辦學理念,追求卓越的師資隊伍、日益精進的辦學績效給予高度評價,認為學校是江蘇乃至全國田校的“優秀生”。專家還從為學校發展營造良好的軟硬體環境、進一步加強教學常規強師能、進一步加強科研引領等方面向區政府、教育主管部門和學校給出了切實可行的意見建議。南京市教育局張利明副局長、市教育局中教處處長陳尚軍、鼓樓區教育局局長柴耘、區委教育工委書記陳春保、區教育局副局長侯正永、區教育局中教科科長酈琳和學校全體中層以上幹部出席會議。

曹李莉校長代表學校感謝專家組的辛勤工作,感謝專家組對學校的深入剖析和意見建議,為學校下一階段的發展指明了方向。市教育局張利明副局長、區教育局柴耘局長分別代表市、區教育局對專家深入細緻的工作表示敬意,兩位領導也表示將繼續支持田高中發展,及時幫助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困難,為田高中的再一次騰飛助力。

市、區教育局領導、學校主要領導與專家組合影

曹校長表示,此次赴南京田高中進行江蘇田家炳系列學校發展評估現場考察,正值江蘇高考改革、普通高中面臨新一輪發展機遇的關鍵時期,專家組對學校發展的高度肯定是對全體南京田高中人的莫大鼓勵,對學校發展中面臨困難給出的意見建議,更是精准施策的良方。學校下一步將抓好落實整改,以創建江蘇省高品質高中為目標,明心知往,力行求至。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