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英語教學工作室-河源培訓 2020-11-16T17:24:44+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卓越英語教學工作室-河源培訓

2016.07.12

7月9-11日,香港義工老師假河源田中舉行「卓越英語教學工作室」第二年最后一次集中培訓,是次培訓主題為《英語說話及戲劇教學》。為提高培訓趣味性及讓老師們開闊眼界,本會特意邀請香港赫墾坊戲劇導師吳家禧先生為三校老師進行全天的工作坊,將戲劇元素溶入英語教學,特別是英語說話。由于是一次難得的培訓機會,除18位工作室老師外,本會讓每校多安排4位老師參加。

培訓首天,孫幗英老師講解如何設計一節讓學生說英語的課堂,令30位老師意識到“說英語”可以在每一課堂發生,而無須特定一節會話課。之后梁麗玲老師開始圍繞英語戲劇作初步介紹,并生動地將戲劇與英語詞匯結合,再加上相關的游戲活動,讓大家在開心快樂的氛圍下學習。

第二天的工作坊是這次培訓的重頭戲,吳家禧先生簡單介紹戲劇教學的由來,他透過多個英語游戲及活動,讓30位老師體會到透過戲劇活動說英語,有助薄弱及害羞的學生建立自信心,提高他們學習英語的動力及興趣。在親身參與戲劇活動后,各位老師不單樂在其中,更深信他們的學生會喜歡且對他們有幫助,已開始構思如何運用到自己的課堂上。

最后一天,是18位工作室老師的成果展示,每校的6位工作室老師須合作完成一個單元,在培訓前已交回各人的教案,更將6節課錄像交予香港導師。三校老師即場進行說課,并接受其余兩校老師及導師的提問,18位老師都異口同聲說這項任務提升了他們的團隊合作精神,但仍有不少進步空間;而答問環節也讓他們重新思考自己的課堂設計,獲益良多。最后,香港導師也贊賞各人的努力,并安排暑期閱讀及教案編寫的工作,讓大家為項目最后一年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