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課程校本發展指引研制”項目蘇州會議簡報 2020-11-16T17:25:34+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共創課程校本發展指引研制”項目蘇州會議簡報

2016.07.04

2016年7月1-3日,《指引》研發項目組在蘇州田家炳實驗初級中學召開研討會議。參加本次會議的人員,包括來自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北京師范大學、中烏文化交流中心、四所一期項目校的項目骨干成員以及來自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的義工黃志堅先生、梁月華女士、尹沛濤先生共十二人。會議由項目統籌人楊一鳴博士主持。

此次會議是繼上海會議、常州會議之后的第三次項目研討會,主要任務是討論《指引》初稿和籌劃設計共創長春培訓會期間的專題工作坊。

與會項目組成員對《指引》初稿及附錄部分的主要概念解析和評估體系展開了深入討論,尤其對《指引》編寫如何凸顯共創特色和可操作性,項目組展開了熱烈討論。會議在梳理各章節內容基礎上對《指引》初稿修改意見基本達成共識。

本次會議重點討論了長春工作坊的三個核心議題:由梁月華女士、魏璽老師和裴美婷老師負責《如何成為一個好的共創導師》;由黃志堅先生、陳學芳老師和戴慧老師負責《如何上好一節共創課》;由尹沛濤先生、王玉萍老師和劉順鐘老師負責《如何讓共創課程實施得更好》。經過分組深入研究,各組老師初步完成匯報的ppt課件,并反復進行展示討論。

經過三天會議,研究團隊最終確定了《指引》第三稿具體修改方案,明確了8月份長春培訓活動主題及其展示形式,基本商定9月3-4日在常州教育科學研究院召開第四次研討會議。

此次會議達到了預期目標,成效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