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廣地區田家炳中學2017年會在桂林隆重召開 2020-11-16T18:06:30+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兩廣地區田家炳中學2017年會在桂林隆重召開

聚焦廣西桂林訊   2017.12.23

為推動田家炳中學之區域合作,加強兩廣地區田中交流研討,分享教育管理、教學、教研成果、解決疑難困惑、共用先進辦學成果,全面促進田家炳系列學校的建設,共同打造優質田家炳中學, 2017年兩廣地區(廣東省及廣西壯族自治區)田家炳中學年會於12月21日至22日在廣西桂林市田家炳中學隆重召開。

21日上午,桂林市田家炳中學校園內豔陽高照、歡聲笑語,學生代表們身著廣西民族特色服裝,以獨特的歡迎方式迎接來自廣東、廣西、香港教育界的專家代表以及全國特邀的領導和嘉賓。

香港田家炳基金會是由著名教育學博士田家炳先生出資發起的致力與資助扶持中國教育事業發展的公益非牟利慈善機構,始建於1982年,以“興學育才,推廣文教,回饋社會,貢獻國家”為創會宗旨,致力捐辦社會公益事業,尤重教育,實踐“取諸社會、用於社會”的信念。

基金會的捐資是先從香港開始,目前為止已經在全國範圍內三十四個省市區資助了大學92所、中學166所、小學41所、專業學校及幼稚園20所、鄉村學校圖書室1800間。醫療、交通項目計有醫院29所、橋樑及道路近130座,其他文娛民生專案二百多宗,受捐助單位不計其數。

作為支持教育發展的慈善團體,田家炳先生堅信“中國的希望在教育”,捐資除為學校改善教學環境外,更關心學校的長遠發展、教學素質和管理效能,特別重視學校德育工作。2017年,田家炳基金會在國家教育部的支持下,在廣東省廣州市設立代表處。

本次年會圍繞“建設學校課程,促進學校發展”的主題,誠邀香港、內地專家學者做專題報告,以及兩廣地區及部份外省市田中兄弟學校、本地兄弟學校領導,教育教學骨幹教師共同研討、相互交流學習。通過年會,兩廣田家炳系列學校得以切磋、探討教育發展規律,弘揚陶行之教育精神,打造田家炳優質學校,打造田家炳學校品牌,將田家炳先生精神發揚光大,培養更多優秀人才,以回饋、造福社會。

桂林市田家炳中學多功能報告廳裡,全體代表專注觀看了田家炳老先生的生活近況視頻並報以最熱烈地祝福,廣西教育廳調研員呂青、桂林市教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文澤鴻、基金會主席田慶先先後發言致辭並向桂林市田中贈送紀念品。

年會期間,特邀專家華南師範大學副教授高廣方還做了題為《正面管教》的中學教育主題演講;特邀外省代表上海田中書記龐麗娟在會上做了《上海田家炳中學科學課程發展建設》的經驗分享和交流;桂林市田家炳中學就其特色專案教育成果進行了展示。

另據悉,明年迎來田家炳老先生的百年華誕,全國各地受助學校將開展“百年樹人”的一系列主題活動;2018年的兩廣地區田家炳中學年會將在玉林市舉辦。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