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有愛心、有耐心的幼師 2020-11-16T18:06:1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做一名有愛心、有耐心的幼師

互滿愛人與人中國│2017.12.28

愛心是對每一位幼兒教師的基本要求,然而,怎樣去愛孩子,並非嘴上說說那麼簡單。我們每天面對幼小可愛的孩子們,他們並不是特別懂事,甚至有時候還很調皮,也不能正確的表達自己。在成人眼裡是芝麻粒的小事,在孩子們心裡卻大如天。幼兒教師每天都要和這些繁瑣的小事打交道,處理妥當,會給孩子們帶來新的希望,會平衡孩子的心理,會讓孩子的心暖如春陽,如處理欠佳或者不妥,則會引發孩子對教師的抵觸情緒,影響孩子身心和諧健康發展。

孩子們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戶外活動

孩子們在課堂是學習不同的知識

只有我們真心付出了,能觀察出孩子的一舉一動是否與昨天不一樣,我們才不會因為孩子太小,覺得她啥都不懂而掉以輕心,從而導致這種輕視心理體現在我們的管理中,而失去最好的教育機會。尤其是對學習上反應慢的幼兒,更要有誨人不倦的精神,循循教導,我們做幼教工作,要考慮到孩子的心理特點,個體要求,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耐心幫助他們客服自己的缺點,不採取粗暴,過激的態度,只有憑藉自己的耐心與智慧來教育幼兒,才能產生良好的教育效果。例如,講故事,把不遵守紀律的行為編入故事,讓他們記住不聽話的後果。例如,讓他在小朋友面前表決心,激發他們爭當好孩子的意識,培養他們自我約束的能力。在這方面對於我們幼師來說需要學習一些兒童心理學,有助於自己和幼兒的溝通,想出多種教育幼兒的方式。

孩子們在幼兒班養成了良好的衛生習慣

有了愛心才有耐心,耐心是做為一名幼兒教師的必備素質。對瑣碎的日常工作要有足夠的耐心,要有不怕累,不怕煩的精神,凡事從孩子的需要和興趣出發,決不能急於求成。可以說孩子的每一個舉動都有他的理由,幼兒教師的愛,應像一縷陽光,去照亮每個孩子的心田。愛孩子,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去感知他們心靈深處的獨白,才能給孩子們帶來希望,帶來快樂,帶來勇氣。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