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評促建,引領江蘇田校新發展 2020-11-16T17:45:0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以評促建,引領江蘇田校新發展

2017.03.06

2017年3月1日上午9:30,江蘇省13所田校的領導齊聚金陵,全省田家炳系列學校發展評估實施方案研討會在江蘇教育評估院如期舉行。

江蘇田家炳系列學校是田家炳基金會堅持“興學廣才、推廣文教、回饋社會、貢獻國家”宗旨與江蘇教育行政部門長期密切合作的重要成果。開展江蘇田家炳系列學校發展評估旨在説明和推動江蘇田家炳系列學校在新時期繼續提高辦學品質,加強德育內涵建設,弘揚統計表宣導的中華傳統美德,促進每一所學校準確定位和提煉辦學特色,全面提升辦學水準,努力為全國田家炳學校的辦學和發展示範引領作用。

本次研討會得到了江蘇省教育廳國際合作與交流處、基礎教育處、江蘇省教育評估院的大力支持,省國際合作與交流處處長林躍、基教處副處長顧春明、評估院陸岳新院長分別發表重要講話,評估院副院長周明對評估方案做了詳細的解讀。

本次研討會還邀請了四位嘉賓,他們是香港田家炳基金會高級幹事蕭開廷、香港田家炳基金會顧問汪鶴鳴、上海田家炳中學校長王曙、常州市教育局基教處副處長潘莉。他們在如何體現“田校”的特色和個性、圍繞立德教育、德育課程、國際理解教育、開放辦學、引入國外的先進評估辦法等方面對全省田家炳系列學校評估實施方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會上,各田校小學、初中、高中的領導也熱情高漲,提出了很多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本次研討會的召開達到了預期目標,相信一定能為田校的發展注入新的生機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