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會員大會暨諮議局及董事局聯席會議

2021會員大會暨諮議局及董事局聯席會議

2021.12.13

2021年12月13日,基金會召開本年度會員大會暨諮議局及董事局聯席會議。是次會員大會暨聯席會議由諮議局主席黃玉山教授 (香港研究資助局主席) 主持,委員包括香港九所大學校長或其代表、三位獨立委員,偕同七位董事,一同出席會議,聽取基金會在過去一年的工作滙報,並一同展望2022年的重點工作安排。與會委員大部份為教育界同工,除肯定基金會的工作外,也給予寶貴的意見及方向性的指導。

董事局主席田慶先先生代表基金會感謝所有會員的支持,簡介創辦人田家炳博士於1982年成立基金會,向全國300多所大中小幼學校捐資校舍並建立長期緊密聯繫,體現出雪中送炭的無私奉獻精神。基金會傳承其理念作為本會的工作使命,持續關注和支持田家炳學校的發展,積極加強與教育部及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大學和教研機構的夥伴合作,以德育為核心,致力弘揚中華文化及提升教育質素,回饋國家。

諮議局主席黃玉山教授對會議作出總結,肯定基金會對教育工作的堅持不懈,在德育、文化及師資培訓的成果有目共睹,支持的項目不單具針對性,也能與國家教育政策錯位配合。近年國家更重視德育及青少年正向價值教育,希望與會的高等教育同工,探討發揮大學的影響力,加強與大灣區教育的合作交流,致力推動中小學德育發展和家校合作,特別要關注學生的學習和成長、心理和精神健康及正向價值教育。


2021-12-15T20:04:1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