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仁愛堂田家炳中學師生代表團來我長春田中交流訪問

春城喜迎萬里客  田中共建聯誼情

——香港仁愛堂田家炳中學師生代表團來長春田中交流訪問

長春市田家炳中學 │ 2018.04.04

四月,春和景明,長春市田家炳中學迎來一件大幸事,香港仁愛堂田家炳中學師生代表團來長春市田家炳中學交流訪問。代表團由香港仁愛堂田家炳中學崔慶華副校長、陳穎心主任和18名同學組成。

長春市田家炳中學原為長春市第六中學,學校始建於1952年。 2001年冬,長春市政府向田家炳基金會申請資助興建現代化設施齊全的學生體育館,占地約8000平方米,建築面積5800平方米,並將學校更名為長春市田家炳中學。近年來,無論是從師資、硬體配備、教學設施等外部建設上還是從內涵建設,學校都取得了質的飛躍,這離不開田家炳基金會的支持。2017年10月,長春市田家炳中學承辦了第二屆東北三省田家炳中學年會。2017年12月顏圻校長赴香港交流學習,與香港仁愛堂田家炳中學達成協議,揭開了校際攜手合作的新篇章。

同為中華兒女,同是田家炳中學,兩校師生一直在文化、教學等各方面都有交流互訪。今年,在顏圻校長的盛情邀請下,4月4日,香港仁愛堂田家炳中學師生代表團不遠萬里來到長春,踏入長春市田家炳中學的大門,進行第一次交流訪問。

下午,香港仁愛堂田中學生與長春田中學生一起上了機器人課。仁愛堂田中學生帶來VR虛擬實境學習設備、長春田中學生講解自己設計的機器人,兩地學生互相交流學習,課堂氣氛活躍而融洽。

隨後,香港仁愛堂田家炳中學師生代表團參加了長春六中雅和國學院啟動儀式暨清明頌詩會。香港學生與長春學生一起唱國歌、頌經典,感受聖賢留給我們的一首首絕唱。

放學後,仁愛堂田中學生來到長春田中十名學生的家中進行家訪。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為迎接遠道而來的香港友人,長春田中學生及家長滿懷誠意,有的精心準備了拿手的家常菜,有的帶香港仁愛堂田中學生品嘗了地道的東北菜。兩地學生從陌生到熟悉,談天說地,歡聲笑語中度過了愉快的夜晚。

長春田中濃厚的教育氛圍,良好的教育環境和優秀的學生給來訪師生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仁愛堂中學的學生們對田中學子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

相送情無限,沾襟比散絲。臨結束前,香港仁愛堂田中訪問團的成員們與長春田中學生合影留念,為本次參觀訪問之行畫上圓滿句號。相信此次活動的順利結束,將進一步推動兩地深入開展教育合作,為搭建教育資源分享平臺打下良好基礎。時間和空間不能阻隔真誠的情誼,兩地文化之旅,也將不斷延伸。

2018-04-30T14:42:0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