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田中:田家炳先生銅像揭幕儀式

重慶田中:田家炳先生銅像揭幕儀式

新華網重慶教育頻道︱2018.12.20

新華網重慶教育頻道12月20電 12月19日,重慶市田家炳中學舉行田家炳先生銅像揭幕儀式。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九龍坡區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夏平國,重慶市田家炳中學校長湯曉春等出席揭幕儀式。

田家炳先生銅像揭幕

田家炳先生銅像。

九龍坡區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夏平國(左)、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中)、重慶市田家炳中學校長湯曉春合影(右)。

田家炳,香港著名企業家、慈善家。1982年,成立田家炳基金會。“中國的希望在教育!”這是教育慈善家田家炳生前最常說的一句話,田老先生將一生中80%的身家用於慈善事業,在全國範圍內累計捐助了93所大學、166所中學、41所小學、19所專業學校及幼稚園、大約1800間鄉村學校圖書室。

據悉,重慶市田家炳中學是田家炳先生在重慶捐贈的第一所學校,1999年,田家炳先生為當時條件艱苦、發展艱難的重慶市35中捐款250萬元用於修建學校教學樓。2000年新教學樓落成,重慶35中正式更名為重慶市田家炳中學。

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在講話中表示,希望重慶市田家炳中學師生敦品勵學,承揚其博愛誠樸之風,追隨其報國利民之志。希望老師們堅守教育使命,不斷提升專業能力,同心協力追求卓越,推動學校優質發展。希望田中學子們珍惜中學時代美好時光,志存高遠,勤奮學習。

“田家炳先生是一位有教育情懷和愛國熱忱的人,他的一生平凡而偉大。”重慶市田家炳中學校長湯曉春表示,18年來,重慶市田家炳中學在田老先生的關心下,在田家炳基金會的大力支持下,學校發展取得長足進步,教師隊伍素質和辦學管理效能全面提升,取得了出色的辦學業績,贏得了學生、家長、社會的普遍讚譽。學校將以此次田家炳先生銅像揭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學校文化建設,不斷提高辦學水準,齊心協力,開拓創新,用辛勤的汗水,改革的勇氣,共同譜寫九龍教育更加輝煌的篇章。

合影

原文連結
2018-12-24T11:29:5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