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南京師範大學

訪南京師範大學

2024.01.10

2023年12月28日,田家炳基金會蕭開廷副總幹事、陳麗玲行政秘書、劉秀琼幹事一行訪問南京師範大學,就設立「田家炳優秀師範生獎學金」进行座谈交流,及出席「基於正向發展的蘇皖地區田家炳學校品格提升項目」的總結會。

設立「田家炳優秀師範生獎學金」座談交流會於南京師範大學田家炳教育書院進行。南京師範大學岳嵩副校長、原副校長繆建東教授、強化培養學院邵澤斌院長、教育科學學院(田家炳教育書院)李揚書記,學生工作處劉曉敏副處長、教育基金會工作辦公室雷華主任等人參加。岳嵩副校長介紹學校的歷史沿革、辦學特色、發展思路,以及近些年學校取得的主要成績和重要進展。感謝基金會對教育事業發展給予的關心和支持。

蕭開廷副總幹事介紹了田家炳基金會近年來的發展情況,感謝南京師範大學多年來對基金會工作的支持,設立此獎學金是鼓勵師範生投身教育工作,熱愛教師職業,並期雙方繼續深化合作,推動教師專業發展。

雙方就「田家炳優秀師範生獎學金」捐贈協議、評比辦法、實施管理方案,以及協同支援欠發達地區教師教育發展和教育質量提升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繆建東教授等人陪同基金會同事在田家炳教育書院參觀田家炳先生事跡陳列室、德育數據研發實驗室及參觀校園。

是日下午,「基於正向發展的蘇皖地區田家炳學校品格提升項目」 總結會於南京師範大學隨園校區舉行,教育科學學院王建華院長、家庭教育研究院繆建東院長、參與項目的專家及7所項目學校校長及代表出席,項目總負責人邵澤斌教授主持本次會議。及後,蘇皖地區7所田家炳學校及夥伴學校分享學校在品格提升方面的實施情況,邵澤斌教授作了總結發言並對未來持續合作表達了良好意向。

基於正向發展的蘇皖地區田家炳學校品格提升項目於2019年至2023年實施,由南京師範大學田家炳教育書院協同7所田家炳學校及夥伴學校組建「蘇皖地區田家炳學校品格提升聯盟」。設立田家炳德育文化建設共同體,通過創新體制、共用平台、共建資源、協同隊伍、交流文化、推動科研及開發課程等多種方式,形成特色化的區域學校內涵發展聯盟,並開展教師種子培訓計劃及教師專業發展的工作。

2024-01-17T20:58:4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