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師大李瑾瑜教授蒞臨包頭田中交流指導

西北師大李瑾瑜教授蒞臨包頭田中交流指導

鐵花傳媒│ 2018.05.09

5月5日,西北師範大學李瑾瑜教授一行蒞臨包頭市田家炳中學,與學校老師在田家炳樓四樓會議室進行座談,並對學校近年來在發展過程中所面臨的主要問題進行現場指導。校長范遠方出席座談會議。會議由副校長楊舉利主持。

西北師範大學教育學院李瑾瑜教授,主要從事課程與教學論、教師教育、農村教育、教師與校長培訓等領域的教學與研究,出版專著3部,發表學術論文70餘篇。教育部教師教育課程資源專家委員會教師培訓工作委員會委員,教育部全國中小學幼稚園教師培訓專家工作組專家,教育部課程與教材專家委員會委員,教育部首批“國培計劃”培訓專家和“校長助力工程”培訓專家。

近幾年,田家炳基金會持續支持包頭田中的發展。作為田家炳基金會內地教育顧問,李瑾瑜教授也十分關心包頭市田家炳中學的發展狀況。座談會上,李教授對於老師們提出的新課改下怎樣提高學生學習的自主性,導學案的科學性,班主任如何管理不同層次的學生,學生以及老師的心理健康,如何提升學校軟實力等一系列問題進行逐一解惑。

交流座談

指導建議

中國的希望在教育

李教授十分肯定學校積極投身課堂教學改革探索、努力提升課堂教學品質的決心和成效,與此同時,也提出了5點中肯的建議,特別希望包頭田中秉承田家炳先生“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的精神,探索和實踐“創造能夠給中國真正帶來希望的真教育好教育”。希望全校上下,齊心協力,結合自身實際,加強學生道德教育,積極探索學生的德育策略,積極開展優秀傳統文化教育,通過“育德成人”去尋求學業成績改進與提升的路徑,進而形成學校的辦學特色。

會上老師們認真聆聽,虛心請教,在李瑾瑜教授細心的指導下,深受啟發。

最後,校長范遠方表達了包頭市田家炳中學目前的發展訴求,期望通過此次交流活動與高校或其他田家炳中學建立友好合作關係。要求與會老師要進一步分析和消化李教授提出的意見,將理論用於實踐,進一步提升教學品質和教學質量。

此次交流活動讓包頭市田家炳中學對自身教育理念有了更多的審視,也為學校今後的發展提供了一定的思路。相信通過全校教師的不懈努力,定會使學校在達德成才的道路上闊步前行!

原文連結
2018-05-11T15:56:0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