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田中:凝心聚力 共敘發展——田家炳基金會田慶先主席一行來訪

莆田田中:凝心聚力 共敘發展

——田家炳基金會田慶先主席一行來訪

莆田市田家炳中學 │ 2018.01.17

2018年1月14日,日暖風和、陽光明媚,莆田市田家炳中學校園內彩旗飄揚,洋溢著喜慶的氣氛,迎來了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田慶先主席、蕭開廷高級幹事、省教育廳基礎教育處處長助理黃和、市教育局副局長曾國順、區教育局副局長許黎輝一行。

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田慶先主席一行在校長兼黨支部書記黃錦斌同志的陪同下首先參觀了校園。參觀中黃錦斌同志向領導們介紹了學校校園的總體情況和發展前景。

參觀完校園後,大家齊聚學校會議室舉行了座談,座談會由省教育廳基礎教育處處長助理黃和主持。座談會共有四個議程,整個會議氣氛歡快而熱烈。

首先由黃錦斌校長代表學校彙報學校的辦學情況:一是學校的基本概況;二是回顧了近幾年來學校取得的成績,如隊伍建設卓有成效;辦學條件明顯改善;教學品質穩步提升;三是學校面臨的最大困境是2017年秋季高中招生暫停招生,辦學規模面臨萎縮問題;四是需要基金會、省教育廳、市區教育局幫助的建議:恢復普通高中招生;申請精准扶貧等。

接著,學校教師代表踴躍發言如徐春魚、洪健柳等教師。她們情深意切地道出了高中學生在學校三年發生的變化,殷切懇請省教育廳、市、區教育局理解學校面臨的困境,充分考慮老師、家長和學生的心聲,重新恢復莆田市田家炳中學普通高中招生。

田家炳基金會田慶先主席向與會人員介紹了基金會的發展歷程,並對莆田田家炳中學的辦學提出了具體的要求與希望。蕭開廷高級幹事向與會人員介紹了基金會目前主要所做的工作,並對莆田田家炳中學恢復普通高中招生與爭取達標提出了具體的目標要求。

區教育局副局長許黎輝對基金會的善舉表示了感謝與感動,並真誠表態區教育局會認真研究,努力做好莆田田家炳中學的辦學定位與發展工作。

市教育局副局長曾國順首先對田慶先主席專程來訪表示了熱烈歡迎,並誠摯邀請田慶先主席及其家人2018年暑假來莆參觀湄洲媽祖。希望學校要與基金會多交流,充分借助基金會的大平臺、大資源。當場表態市教育局將對學校校長、老師的心聲給予認真考慮,要求學校要強化內功,有責任把學校辦好,辦成家長學生滿意的家門口的品牌學校。

座談會後,田家炳基金會田慶先主席還與教師代表進行親切交談。

臨行前,香港田家炳基金會一行與全體行政人員、教師代表進行了合影留念。

田家炳基金會田慶先主席一行來校時間雖短,但全體師生感受到了無比的暖意。“路漫漫其修遠兮”,有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的關心、幫助,有市、區教育局的領導與支持,我們相信莆田市田家炳中學全體教職工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 誠懇的態度投入到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莆田市田家炳中學的明天會更美好。

原文連結
2018-05-09T12:21:3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