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大為總幹事到訪衡陽市田家炳實驗中學

戴大為總幹事到訪衡陽市田家炳實驗中學

衡陽市田家炳實驗中學│2018.06.22

6月21日下午3時,衡陽市田家炳實驗中學的師生迎來了一位尊貴的客人——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先生。戴大為先生一路風塵僕僕從深圳出發,到衡陽時已經是下午1時許,他放下行李,簡單地吃過午飯,顧不上休息就來到了衡陽田家炳中學。

衡陽田家炳中學校長、書記迎接戴大為先生

戴大為先生與部分學校領導及教師合影

簡短的歡迎儀式後,戴大為先生來到了學校會議室與學校校長、書記及其他行政領導幹部親切會面和座談。他首先帶來了田家炳老先生和香港“田家炳基金會”對學校全體幹部職工和學生的誠摯問候,肯定了衡陽田家炳中學十六年來所取得的成績,對學校發展送來了衷心的祝福。接著,他介紹了“田家炳基金會”的運行情況以及近年來的主要工作,鼓勵學校多與基金會交流,多參與基金會組織的活動,多利用基金會資源謀學校發展,積極融入全國“田家炳”中學大家庭。戴大為先生用了四個字“絕不放棄”強調香港“田家炳基金會”會一如繼往、堅定不移地支持衡陽田家炳中學的發展,他還反復詢問與會的幹部職工:基金會能為我們衡陽田家炳中學做些什麼。在戴大為先生的真誠的感染下,唐躍校長、譚鍇書記和其他的幹部、教師紛紛發言,都得到了戴大為先生的一一回復。

戴大為先生與學校領導及教師座談

座談會後,學校領導陪同戴大為先生參觀了校園環境、教室、學生宿舍、食堂和運動場,他對學校建設表現出了極高的興趣,當即表示基金會會盡力支持學校發展建設。

戴大為先生在學校領導陪同下參觀校園

戴大為先生在唐躍校長陪同下參觀教學樓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戴大為先生意猶未盡,雖然第二天他要趕十點多的高鐵離開衡陽,他仍然表示第二天還要來衡陽田家炳中學一趟,與學生見面,不能留下遺憾。

第二天一早,戴大為先生就趕到學校,直接走進了高二298班教室,給學生上了一堂生動的勵志課,鼓勵學生發揚“宏志”精神,刻苦學習,勵志報國。課後,他還與學生代表進行了親切的座談,關心學生的思想、學習和生活情況並熱情地邀請學生們有機會到香港去研學。

戴大為與高二298班同學分享人生經驗

戴大為先生與學生代表合影

2018-06-25T15:43:3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