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田中“父母學堂”開講啦!

瀘州田中“父母學堂”開講啦!

瀘州市田家炳中學︱2019.04.13

瀘州市田家炳中學“父母學堂”開講啦!

4月12日下午2:00,瀘州田中共創團隊老師已經做好準備,等待家長們的到來。

本次“父母學堂”活動是田中“共創成長路”系列德育活動之一。2017年,我校引入“共創成長路”德育課程,2018年開設共創課,得到了同學們的喜愛和認可;2019年,我校成為“共創成長路”第三期——“共創田園”專案學校。

對本次“父母學堂”,家長們充滿了期待,大家都早早地來到了學校,靜候入場。

下午2:30,父母學堂第一期在我校階梯教室拉開序幕。張維平校長,王洪衛書記,張懷斌副校長,朱福群副校長等學校領導向家長們的到來表示了歡迎。張維平校長提出了對共創課程的期望並致辭,隨後父母學堂第一期正式開課。

本期父母學堂共有兩堂課。第一堂課是由我校心理學教師楊華莉老師帶來的講座“家源性心理傷害”。

楊老師用多個案例與家長們一起探討家庭和家長對孩子的影響,指出家源性心理傷害的防治策略。

一堂課下來,家長們都非常認真,靜靜聆聽,不時舉起手機拍照、記錄。

有的家長特別認真,全程都在提筆做筆記。

第二堂課的主題是“禁毒教育”,由警盾公益宣講團新聞聯絡官、講師柯江紅為家長們進行講解。

柯老師從毒品的概念著手,讓家長們認識毒品、辨識毒品,並鼓勵大家將所見到的毒品模型照片傳到朋友圈進行宣傳教育。

她還通過實際案例的分析,為家長們詳細講解了毒品的危害,從心理因素、社會因素、生物因素等方面分析了毒品上癮的原因,並從交友、防禦的角度教家長如何讓孩子遠離毒品。柯老師的講座生動形象,增強了家長們的見識。

下午4:30,瀘州市田家炳中學第一期“父母學堂”結束。本次活動得到了家長們的一致好評,很多家長建議學校能夠多舉辦這樣的活動,使家庭和學校能夠聯繫在一起,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成長。

田中共創團隊在學校領導的支持下,將繼續攜手共進,協作 、擔當、拓展、奮進!

2019-05-09T23:38: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