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同學會書院與上海田中簽訂姊妹學校協議

港大同學會書院與上海田中簽訂姊妹學校協議

上海田家炳中學 │ 2018.03.29

2018年3月28日,上海田家炳中學姊妹學校大家庭中又多了一位新成員——港大同學會書院。這是繼香港元朗商會中學、香港順利天主教中學、香港田家炳中學、香港仁愛堂田家炳中學之後,與上海田家炳中學結為姊妹學校的又一所來自香港的中學。

港大同學會書院,是一所在香港具有很高辦學知名度和國際化教育程度的中學,由香港大學同學會教育基金會和香港特區政府共同資助辦學。

簽約儀式上,上海田家炳中學王曙校長和港大同學會書院陳馨校長分別表達了兩所學校在課程建設、教學策略、學生培養、技術支持等方面互相借鑒、共同提升、攜手並進的美好願望。

在簽約儀式前,港大同學會陳馨校長一行九人還觀摩上海田中物理教研組長張迿老師為香港同行展示的一節高中STEM課——動力小車的製作。

在課後的交流環節中,上海田中STEM團隊的教師分別介紹了學校開展STEM課程的認識和實踐過程。從剛開始的項目引進,到現在的自主研發。經過幾年的實踐,學校在這門課程的建設方面有了初步的積累,目前已開發和實施了“水淨化系統”、“神奇的手”、“可替代能源的混合動力小車”、“探索月球”等項目。

港大同學會書院的趙磊主任介紹了該校的辦學情況和辦學特色。尤其是“哲學式探究”課,打破常規課堂的模式,師生轉換角色,通過開放式問題,培養學生的思辨能力,為上海田中教師提供了重要啟示。

相信兩校結為姊妹學校之後,在更新教育理念、擴大教育視野、實施個性化教育、教師專業發展等方面會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通過共同努力,不斷提升兩校的辦學水準。

原文連結
2018-04-30T14:51:5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