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泰州田中:舉行田家炳先生塑像揭幕儀式

江蘇泰州田中:舉行田家炳先生塑像揭幕儀式

泰州市田家炳實驗中學|2018.10.20

丹桂飄香鬥秋綠,朝氣蓬勃校園新。銅像巍巍披彩繡,立德樹人精神傳。2018年10月19日上午,香港田家炳基金會創辦人、被譽為“中國百校之父”的企業家、慈善家田家炳先生塑像揭幕儀式在泰州市田家炳實驗中學隆重舉行。

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田慶先主席,泰州市政協副主席、泰州市教育局奚愛國局長,香港田家炳基金會蕭開廷高級幹事,中共泰州市委教育工委管文華副書記、海陵區教育局姜曉軍局長,泰州市教育局辦公室蔣波主任、泰州市教育局國際合作與交流處秦桂明處長等領導以及田家炳中學更名以來的歷任校長葛守一、趙慶榮、翁光明、李斌、邰國安等出席了本次揭幕儀式。全體師生齊聚教學樓前,參加了本次揭幕儀式。

邰國安校長深情感謝田家炳先生、田家炳基金會對泰州田中的傾情關注和大力支持。講話中介紹了田家炳先生幼承庭訓,到青年創業,再到晚年的捐資助學的偉大實踐。邰校長講到:“先生不畏艱難、艱苦創業、勇於開拓的奮鬥精神,誠信儉約、豁達謙遜、淡薄名利的質樸美德,愛國愛鄉、扶教助學、無私奉獻的家國情懷,是我們師生學習的楷模。今後,全校師生要弘先生之道,揚先生之德,心中有愛,向善、向真、向美;我們應當繼承先生的遺志,腳踏實地,追求卓越,創建高品質高中,譜寫泰州教育新華章,讓田老精神永放光芒!”

田家炳基金會田慶先主席先介紹了田老先生艱苦創業的一生,始終懷有“愛國愛民,心系教育”的偉大情懷,再向我們傳達了田老先生的遺志: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田主席希望老師們堅守教育使命,不斷提升專業能力,同心協力追求卓越,推動學校優質發展,同時以人格魅力和學識魅力感染學生,做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希望田中學子們珍惜中學時代美好時光,志存高遠,勤奮學習。祝願田中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泰州市政協副主席、泰州市教育局奚愛國局長代表教育局對田家炳塑像揭幕表示熱烈的祝賀,為田老先生傾資助學的善舉表示崇高的敬意。講話中肯定泰州田中取得的一系列成績,指出在校園裡敬立田家炳先生的銅像,既能表達對田老先生的崇敬、愛戴和懷念,又能成為校園文化的載體、作為學校開展思想教育的基地。田老先生不愧為當世表率、社會楷模,無論是他艱苦創業、無私奉獻的精神,還是他振興中華民族的強烈責任感,都是值得我們一生銘記、終身學習的。希望田中師生以此次田家炳塑像揭幕為契機,把學習田家炳精神作為自己的必修課程,把踐行田家炳精神作為自己的內在要求,把傳誦田家炳精神作為自己的光榮使命。

本次揭幕儀式還進行了一個重要的議程,就是為田中從教滿三十年的老教師們頒發榮譽證書。感謝他們為教育事業的默默付出,為田家炳實驗中學所作的傑出貢獻。

原文連結
2018-11-05T11:47:4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