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田家炳小學舉行田家炳先生銅像落成典禮

曲阜田家炳小學舉行田家炳先生銅像落成典禮

2019.04.25

4月25日,田家炳先生銅像在曲阜市田家炳小學落成。田家炳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和曲阜市魯城街道党工委書記朱新社共同為田家炳先生銅像揭幕。田家炳小學師生3000餘人共同參加。

此次揭幕的田家炳先生銅像坐落于教學樓前的新建古亭中。銅像高2.65米,大理石制基座。儀式中,田慶先主席發表講話,希望田小師生敦品勵學,承揚其博愛誠樸之風,追隨田公報國利民之志。希望老師們堅守教育使命,不斷提升專業能力,追求卓越,推動田小發展。“田家炳先生是一位有教育情懷和愛國熱忱的人,他的一生平凡而偉大。”田家炳小學校長陳維祥表示,近20年來,學校在田家炳先生和基金會的大力支持下,發展迅速,教師隊伍素質和辦學管理效能全面提升,取得了驕人的教育成就,贏得了全社會的讚譽。學校將秉承田家炳精神,深入推進一體兩翼特色建設,提升辦學水準,用辛勤的汗水,改革的勇氣,為聖城教育添磚加瓦。

1999-2003年,田家炳先生為當時正在遷址、合校的古泮池小學累計捐款130萬元新建學校。隨後,學校正式更名為曲阜市田家炳小學。2005年6月,學校通過省級規範化學校驗收,成為曲阜市鄉鎮街道第一所省級規範化學校。現學校規模已發展有70多個教學班。

2019-05-18T16:35:4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