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市田家炳外國語學校全體師生祝:田爺爺百歲生日快樂,日月昌明,松鶴長壽

景德鎮市田家炳外國語學校全體師生祝:

田爺爺百歲生日快樂,日月昌明,松鶴長壽

美篇│2018.05.08

晚霞燦爛落紅美,人到期頤正金秋

上善若水,大愛無聲;書香永存,恩澤瓷都。在田老百歲生日即將來臨之際,景德鎮市田家炳外國語學校莘莘學子自發為田老先生寫了一封”感恩祝福”的信,”祝田爺爺生日快樂,吉祥如意,日月昌明,松鶴長壽!”5月7日上午,學校以此為契機利用國旗下演講,開展了”感恩於心,勵志成才”的主題教育活動,各班學生代表紛紛在《致田爺爺的一封信》上簽名。

學校黨支部張產華書記在國旗下講話,要求同學們學習田老的”勤、儉、誠、樸”的高尚品德和”舍家助教”的奉獻精神,懂得”知恩圖報”和”施恩應當”的道理,做到既有報恩之心,更有感恩之行,讓學生懂得回報家長、回報老師、回報他人、回報社會的重要意義。通過開展”感恩於心,勵志成才”主題教育,提高學生”感恩”素養水準,堅定 “牢記時代使命,書寫人生華章”的信心。

現在學校周邊的環境可漂亮了,大門正對面是一個有1000多畝水域的昌南湖及國家級濕地公園,學校門前的迎賓大道已拓寬,南面的圍牆重新修建了,大門鋪設了花崗岩石階,造價850萬元人民幣的田徑運動場及看台今年五月下旬即將動工,校園建設有了較大的進展。校園的衛生更乾淨了,環境更優美了,同學們的精神更飽滿了。

學校秉承”厚德博學,己立立人”的校訓積極推進師生共創成長路課程,規範大家日常行為舉止,同時也領會到”邊學習,邊做人”的道理。

近年來,學校先後獲得了”江西省重點建設中學”、” 國家教育部外語教育研究中心實驗學校”、” 江西省安全文明學校”、”江西省平安校園示範學校”和”景德鎮市德育示範學校”、”香港田家炳基金會青少年正面成長專案學校”等多項榮譽。

學校為我們開設了”日語”、”俄語”等外語興趣班,成立了”圍棋社”、”象棋隊”、”書法攝影社”等社團:組建了”女子合唱團”、” 校園足球隊”、”田徑訓練隊”,為我們提供了挖掘潛能,發揮特長的平台。

祝福

晚霞燦爛落紅美,

人到期頤正金秋,

福海朗照千秋月,

壽域光涵萬里天。

值您百歲之時,我們全體師生衷心地祝福您!

原文連結
2018-05-11T15:23: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