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先主席率團訪問興寧田中

慶先主席率團訪問興寧田中

興寧市田家炳中學 │ 2017.04.27

4月19日下午,慶先主席一行五人蒞臨興寧市田家炳中學指導工作。興寧市教育局羅麗思局長、局黨組張東文主任、副主任曾宇、肖善民校長以及學校全體行政人員熱情接待了客人,並陪同他們參觀了運動場、體藝館、科學館、校史展覽室等場所。

參觀完美麗校園後,在綜合樓三樓行政會議室大家一起親切交流,陳永生副校長主持座談會。

羅麗思局長首先代表市教育局對田家炳老先生對興寧教育發展給予的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對田慶先主席此次到興寧考察表示熱烈歡迎,並向客人介紹了興寧教育事業發展基本情況。

肖善民校長向貴賓介紹了辦學情況。田家炳中學是一間師資力量強、管理水準高、人文環境美、辦學成績好的廣東省一級中學,由著名旅港實業家、慈善家田家炳博士捐資興建。學校以“愛國、團結、創新、發展”為校訓,以“和諧·人文”為辦學思想,形成了“低進高出,加工能力強”的辦學特色,取得了顯著的辦學成績。學校高考成績優異,學生成才率高,被學生家長美稱為“加工廠”,被社會各界讚譽為粵東教育的一朵奇葩。興寧市田家炳中學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在生源品質整體下滑的困難面前,克服重重困難,頑強拼搏,高考取得優異成績,上本科人數連續十多年排名全梅州市非示範性高中類第一名。田家炳中學將再接再厲,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努力地把學校建設成為有特色、有品質、有發展的人民滿意的學校,為建設“文化梅州”、“人文秀區”貢獻一份力量。

慶先主席對興寧田中這些年取得的成績感到由衷的高興。他向與會人員介紹了基金會的運作模式,基金會資助教育正在由硬體投入逐步轉化到教育內涵發展,基金會將延續“田家炳”的緣分和情感。指出“中國的希望在教育,教育的希望在教師”,基金會將加大對教師的培訓,為教師的專業成長創造條件,提升學校軟實力。

在會見中,雙方就下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進行了深入溝通與探討。最後慶先主席贈送紀念品給學校留念。

原文連結
2018-03-07T14:55:3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