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先主席擔任第十屆「香港傑出準教師選舉」頒獎嘉賓

慶先主席擔任第十屆「香港傑出準教師選舉」頒獎嘉賓

2023.03.31

本會自2021年起贊助新一代文化協會及香港準教師協會舉辦「香港傑出準教師選舉」,適逢基金會成立40周年之際,基金會全額贊助第十屆「香港傑出準教師選舉」。本屆選舉於2022年12月正式啟動,今年3月初完成評選工作,頒獎典禮亦於3月25日圓滿結束。田慶先主席與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先生一同擔任典禮的主禮嘉賓,主持頒獎並致辭勉勵獲獎同學。

今屆選舉吸引了來自香港9所大專院校共132位準教師報名參加,創歷史新高。通過初評、總評答辯及試教,由評選委員會顧問—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院長范息濤教授、香港都會大學教育及語文學院院長李慧心教授,以及18位評審委員(中學/小學/幼稚園的校長),嚴謹選出「傑出準教師」金、銀、銅各10位得獎者及19名優異獎得主。每位金、銀、銅獎的得主可以分別獲得3000元,2000元及1000元獎金以資鼓勵。

田慶先主席致辭時指出,教育是人才的搖籃,關乎香港的未來發展。「香港傑出準教師選舉」能充分肯定獲奬準教師的教學能力和教育抱負,鼓勵他們追求卓越,使自己成為優秀教師,為教育事業貢獻力量,非常有意義!從他們身上讓我看到香港教育充满希望。我們很高興能與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及香港準教師協會合作,攜手為香港教育發展貢獻綿力。

基金會向來重視師資培訓,舉辦和資助了不少提升教師教學能力的研討會及培訓班,為社會培養更多優秀的教師,也藉着贊助傑出準教師選舉鼓勵各大院校的準教師裝備自己、精益求精,成為一位優秀的教師,為國家培育更多人才。

2023-03-31T20:50: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