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先主席一行走訪湖北潛江田家炳小學

慶先主席一行走訪湖北潛江田家炳小學

2019.09.24

在第四屆全國田家炳小學校長論壇開展之際,基金會慶先主席、德育小組黃志堅委員、蕭開廷高級幹事及香港四所田家炳小學校長等一行,訪問湖北省潛江市田家炳實驗小學,並參與論壇活動。

論壇會務組於9月22日舉辦歡迎晚宴,潛江市人民政府龔定榮市長、王玉梅副市長、龔華副主任,潛江市教育局陳華局長、楊少敏副局長親臨現場,歡迎慶先主席一行,及來自11個省市33所田家炳學校及友好學校逾百名代表齊聚潛江。晚宴期間,王玉梅副市長介紹了潛江市發展現狀及辦學特色,慶先主席代表田家炳基金會為潛江市人民政府及潛江市教育局頒贈紀念牌,感謝政府對基金會及潛江田小的關心與支持。

9月23日上午,論壇於潛江田小舉辦開幕式,獲潛江市委吳祖雲書記蒞臨指導、致辭勉勵。基金會的老朋友,華中師範大學前任校長王慶生教授在開幕式深情憶述田家炳博士薄己利人的感人故事,宣導全國田校友好秉持田翁精神培德育才。

慶先主席在開幕式上,為獲得“德育創新卓越獎”的廣東韶關武江區田家炳沙湖綠洲小學、獲得“德育創新優秀獎”的山東曲阜市田家炳小學和上海市閘北田家炳小學及獲得“全國田家炳學校卓越教師獎”的王芳老師頒獎祝賀,並致辭冀望各地田校都能向優秀學校學習,成為卓越有特色的學校。此外,慶先主席簡要介紹基金會未來三年的工作計畫:大力推廣道德教育和傳統文化,滲透六大核心價值的教育元素,發揚田家炳先生對教育的熱忱,鼓勵學校以多元途徑分享展示德育課題的成果,成為各地的模範學校。

2019-10-19T10:40: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