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市田家炳實驗中學︰共創團隊到青川馬鹿小學開展“共創田園”對口幫扶活動

廣元市田家炳實驗中學︰共創團隊到青川馬鹿小學開展“共創田園”對口幫扶活動

廣元市田家炳實驗中學︱2019.05.22

5 月22 日,廣元市田家炳實驗中學教務科張成釗副科長,共創工作室負責人、首席共創導師聶軍,共創導師陸瑤、馮銳一行4 人,到青川馬鹿小學開展了為期一天的對口幫扶活動。

“共創團隊”到達馬鹿小學後,在王校長和王主任帶領下參觀了校園,瞭解了學校德育開展情況。隨後,陸瑤老師、聶軍老師和馮銳老師在五年級1 班,給孩子們上了一堂精彩的共創課——《請你幫助我》。

課程以“口香糖”和”小蜜蜂”這兩個小遊戲開啟,激起了孩子們的興趣和熱情,然後通過”解難專家”、”角色扮演”和”拼字遊戲”等活動,讓孩子們感受當遇到困難時應主動向他人求助以及求助的情景和方法。課堂氣氛熱烈,同學們發言積極。

最後,張科長和共創老師們與馬鹿小學的共創夥伴教師進行了座談,聶軍老師介紹了共創的構念和我校開展的情況,雙方就“共創田園”項目的宗旨、發展情況以及兩校未來的深入合作進行了探討。王校長對共創課評價很高,感謝我校長期以來的幫助和關心,期待下次再來。

本次幫扶活動加強了兩校之間的溝通與交流,既帶給了教師新的德育思路,也給孩子們增添了快樂,還為今後進一步開展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2019-05-26T21:20:3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