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田園 幸福成長— 南京田家炳高級中學師生榮獲田家炳基金會表彰

幸福田園 幸福成長

南京田家炳高級中學師生榮獲田家炳基金會表彰

南京田家炳高級中學 2021.10.19

幸福田園,幸福成長。10月18日上午,南京田家炳高級中學隆重舉行了2020全國田家炳學校“幸福田園”比賽暨第二屆全國田家炳學校“百年樹人–卓越班主任獎”評選頒獎儀式。頒獎儀式通過網路向全體師生直播。

為了貫徹國家關於立德樹人的教育方針,田家炳基金會於2020年和曲阜師範大學共同舉辦了全國田家炳學校“幸福田園”系列比賽,本次比賽以“幸福的田園生活”為主題,鼓勵全國田家炳學校的學生通過海報設計、文學創作、視頻短片的方式,充分感受在“田園”中學習、成長的“幸福”,表達積極向上的態度以及對學校悉心培養的感恩。南京田家炳高級中學參加了高中組視頻短片的比賽,報送的兩個作品《追風去》和《生日快樂》分別獲得了二等獎和三等獎。兩個作品共獲基金會頒發的5000元獎金。

曹李莉校長、舒智龍書記為獲得二等獎的師生頒獎

曹李莉校長、舒智龍書記為獲得三等獎的師生頒獎

為深入貫徹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意見》和教育部《中小學德育工作指南》要求,廣泛總結和宣傳新時期全國田家炳學校優秀班主任的先進經驗,田家炳基金會和班主任雜誌社於2020年聯合舉辦了第二屆全國田家炳學校“百年樹人—卓越班主任獎”評選表彰活動,南京田家炳高級中學余瀟、唐婉容兩位老師在此次評選中榮獲“全國田家炳學校優秀班主任獎”。兩位老師榮獲基金會頒發的榮譽證書和獎金各2000元。

曹李莉校長、舒智龍書記為余瀟、唐婉容兩位老師頒獎

獲獎代表高三(7)班謝秋彤、馬倩穎同學發表獲獎感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首先,我想先介紹一下我們的團隊,張冰璐同學擔任導演兼剪輯,楊雨軒同學擔任攝影,我擔任編劇,馬倩穎同學和張秋陽同學擔任主演。

本次比賽的主題是“幸福田園”。作為南京唯一一所以田家炳命名的學校,我想說,我們的校園很大很美,小田老師們愛生敬業,小田同學們團結友愛、陽光向上。雖然學習很緊張,但我們每天都生活在幸福和感動中。經過小組討論,我們最終決定通過鏡頭反映幸福田園裡珍貴的同學友情。於是就有了這部短片—《追風去》。《追風去》主要講述了一對好朋友之間的故事,其中一個女孩性格活潑,但是成績一般;另外一個則性格內向,但成績很好。兩個人在相互幫襯中逐漸成長,彼此成為了更好的自己。事實上短片中的她們成長了,我們也在拍攝中學會了溝通和理解,學會了團結協作。

拍攝的過程很辛苦,我和我的團隊利用課餘時間,爭分奪秒拍攝,剪輯。過程中我們遇到了許多困難,例如設備有限、經驗不足、演員總是笑場等。但大家會相互鼓勵,在指導教師劉子君老師的耐心幫助下,我們從未萌生放棄的念頭,積極尋找解決辦法。在此還要感謝周慶華老師,當時,我們約定好的老師因為有事無法及時趕回學校,我們在辦公室急的團團轉,周老師知道後主動提出由她替代原定的老師幫助我們完成拍攝。

短片裡有句話讓我感觸很深:“等風來,不如追風去。”現實中的我們也應該這樣,大膽追求大膽創新,大膽逐夢。熱愛之所以有力量,就在於你的堅守,永遠不要去想它的結果會是怎樣。生命就應當綻放!夢想,是我們奮鬥的目標,是我們不會無的放矢的規尺,是能讓我們觸碰天空中每一顆繁星的行空天馬。唯有以夢為馬,方可不負韶華。

能獲得田家炳基金會的表彰令我們非常驚喜和激動。非常感謝基金會對我們的肯定和鼓勵,也感謝現高三七班全體同學以及老師們對我們的大力支持!美麗田園真得讓我們很幸福!我們在幸福田園幸福成長!

生活、學習在美麗田園,小田師生真得很幸福。小田老師和小田同學一定會銘記田老的教誨,敦品勵學,己立立人,在幸福田園茁壯成長,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奮勇前行!

原文連結

2021-11-12T21:43:4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