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慶市田家炳中學召開第十三屆德育工作研討會 高效課堂專題報告會

安慶市田家炳中學召開第十三屆德育工作研討會 高效課堂專題報告會

安慶市田家炳中學德育處 教研室 2020.11.1

聚焦幸福勞動教育
守望生命全面發展

10月31日,安慶市田家炳中學第十三屆德育工作研討會暨蕪湖田家炳實驗中學德育工作交流會,在蕪湖田家炳實驗中學召開。安慶田中校長黃治率校級班子及全體班主任、相關科室負責人參加研討活動。

研討會圍繞“聚焦幸福勞動教育 守望生命全面發展”主題,分兩個部分開展。
第一部分:安慶市青少年校外活動中心帶領安慶田中班主任及部分社團指導老師實地考察蕪湖縣珩琅山玫瑰穀勞動教育研學基地,並與京師教育集團討論勞動實踐教育基地合作計畫的可行性。

第二部分:在蕪湖市田家炳實驗中學召開德育工作研討會及兩校德育工作交流活動。會上,安慶田中校長黃治、蕪湖田中校長舒龍交流了近年來各自學校發展情況;蕪湖田校政教處昂峰主任重點就該校德育工作特色做了專題彙報;蕪湖田中名班主任工作室向南老師展示了該校“1-3-9”模式下的德育教育成果;安慶田中副校長祝小松就學校德育工作做了交流發言。

勞動養成教育是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徑,新的時代需要新型德育教師隊伍,安慶田中將切實貫徹党的十九大報告關於“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發展素質教育”的精神,不斷增強學校德育工作的科學性、時效性,拓寬德育教師培養途徑,努力打造一支新型德育教師隊伍。

安慶田中舉行“基於核心素養下課堂
教學的思變”專題報告會

為進一步推進教育教學工作,實現課堂高效,10月23日,安慶市田家炳中學邀請教育專家尹加慧來校舉行“基於核心素養下課堂教學的思變”專題報告會。

尹老師通過分析新高考背景下對高效課堂的需求,解讀了什麼是高效課堂、怎樣打造高效課堂及教學管理中小組建設原則、小組評價等內容,詳盡地講解了小組合作課堂教學中許多操作層面的難點。

講座結合具體案例,娓娓道來,圍繞“變”字展開!時代變了、考試變了、課堂變了、學生變了、老師也需要改變!參訓教師普遍感到學有所獲、受益匪淺。

此次培訓,為學校老師在新教育變革中存在的困惑釐清了思路,增強了教師打造高效課堂的信心。

2020-11-04T12:20:4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