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田家炳中學隆重舉行揭牌儀式

天津市田家炳中學隆重舉行揭牌儀式

天津市田家炳中學︱2018.11.26

2018年11月26日,天津市田家炳中學(原天津市佟樓中學)校園裡洋溢著節日的喜慶氣氛。09時40分,揭牌儀式在校體育館隆重舉行。

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有:田家炳基金會主席田慶先先生、幹事甄眉舒小姐、天津市教育委員會副主任劉欣、天津市河西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李麗君、天津市教育委員會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健青、副主任陳騰波、天津市河西區政府辦副主任袁靜、天津市河西區教育局副局長田瑋、天津市田家炳中學黨總支書記王弘、校長張國忠、副校長陳征、以及田中各年級家長代表、部分老師和學生代表。大家濟濟一堂,共同見證學校這一重要時刻。

天津田中學生代表吳雨桐和趙普臣同學對遠道而來的田慶先先生獻花,表達了師生對田先生一行的熱烈歡迎!

學校體育館內,氣氛莊重而熱烈。對於學生、教師及家長代表們而言,能夠見證學校的揭牌儀式,大家感到無比榮幸和自豪。

儀式在全體嘉賓、師生嘹亮的《國歌》聲中拉開了序幕。

大會第一項,天津市河西區教育局副局長田瑋宣讀了《關於天津市田家炳中學更名的批復》。

接下來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田慶先先生、副區長李麗君共同為“天津市田家炳中學”揭牌,暫態全場掌聲雷動,表達了在場嘉賓及師生對學校最美好的祝福!

隨後,天津市田家炳中學校長張國忠在揭牌儀式上致答謝辭,對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了熱烈歡迎,他對香港田家炳基金會以及各級領導、社會各屆對學校的支持與幫助表達了衷心感謝,對學校的未來發展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表示,天津市田家炳中學一定會學習老先生“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精神辦好我們的學校!全校師生一定不負眾望,為河西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最大的貢獻。未來的天津市田家炳中學將是一所創新的學校,一所和諧的學校,一所幸福的學校!

儀式上,天津市河西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李麗君講話,她代表區委、區政府對田家炳先生和田家炳基金會的重教助學情懷表示崇高的敬意,對市教委一直以來的指導與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她表示,這次更名是學校發展歷史上又一新的起點,她代表區委、區政府提出希望,希望全體師生要銘記田家炳先生愛國助學的精神,傳承發揚民族精神和愛國情懷,讓愛國主義精神在學生心中牢牢紮根;希望天津市田家炳中學不負眾望,成為“全區領先、全市一流、全國知名”的學校。

儀式上,天津市教育委員會副主任劉欣發表了講話,表達了對田家炳基金會的感謝,對未來田中的期望!

田家炳基金會主席田慶先先生講話,他首先對與會領導、各位嘉賓、全體師生表達感謝,他表示,田家炳基金會希望對天津田中的發展盡綿薄之力。學校更名是一個新的里程碑,祝願天津市田家炳中學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成為一所學生喜愛、家長放心、社會聲譽好、品質加特色的現代化學校!他向大家介紹田家炳先生的生平和田家炳基金會。同時,田慶先先生還向田中老師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老師們能堅守教育的使命,不斷提升專業能力,同時竭力追求卓越,推動學校更進一步的發展,希望田中學子能珍惜中學美好的時光,志存高遠,勤奮學習。

最後,全場師生高唱校歌《揚起希望的風帆》,在嘹亮的校歌聲中,此次的揭牌儀式圓滿落幕。

揭牌儀式結束後,田慶先先生、甄眉舒小姐與師生進行了簡短的座談會,田先生與師生進行親切的交流,學生們積極提問,田先生耐心解答。

座談結束後,田慶先先生一行以及各位領導參觀了田家炳紀念館。四位解說員同學動情的解說田家炳先生生平、事業成就、慈善事業等,帶領大家更加深入的學習田家炳精神。

田慶先先生饒有興趣地講起相片中的故事。

田慶先先生、與會領導與四位“解說員”的合影。

更名給學校的發展帶來更多機遇,更多平台,更多的發展空間。我們將享受更多的教育資源 ,可以與全國多所田家炳中學開展校際交流,學習先進辦學理念,不斷提升辦學水準;可以為教師搭建更多、更廣、更高的學習交流平台,不斷提升教師隊伍水準;可以為學生提供與更多學校學生學習、展示、交流的平台,提高他們的綜合素養,也可以使他們更好地學習田家炳老先生的精神和愛國情懷。今後天津市田家炳中學將繼續緊緊把握“立德樹人”的辦學要求,堅持“以人為本,為師生發展奠基”的辦學理念,弘揚田家炳精神,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原文連結
2018-12-10T10:19:1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