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縣長一行赴港拜會田家炳先生

大埔縣長一行赴港拜會田家炳先生

大埔縣廣播電視臺 │ 2017.03.13

3月11日,縣長朱漢東率縣政協主席李禮醒,縣委常委、統戰部長張紅梅,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偉平,副縣長饒淩雲,縣外事僑務局、縣僑聯、縣教育局負責人等一行在旅港同鄉會永遠副會長劉南琴、深圳市大埔商會會長黃勤力等陪同下拜會了田家炳先生。

朱漢東縣長代表家鄉57萬人民向田老先生問安祝福,對田老先生為家鄉所作的巨大貢獻表示衷心感謝,通報了大埔家鄉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朱漢東指出,近年來,在上級正確領導下,縣委、縣政府帶領全縣人民勵精圖治,同心同德,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搞建設、經過不斷努力,家鄉面貌發生了可喜的變化,綜合實力不斷增強,經濟發展明顯加快,基礎設施日臻完善,發展環境日益優化,民生狀況持續改善,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各項事業協調發展。

田家炳先生感謝朱漢東縣長百忙之中抽空赴港看望他,感謝歷屆縣委、縣政府為大埔發展所作的努力,感謝家鄉父老鄉親對他本人的厚愛和關注,讚揚了大埔的巨大變化。

期間,縣長朱漢東代表縣委、縣政府向田家炳先生贈送了一把二胡,心情激動的田家炳先生現場即興演奏了一段二胡。

當天,縣領導一行參觀了田家炳基金會,田家炳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介紹了基金會基本情況。據瞭解,田家炳基金會是田家炳先生于1982年在香港註冊成立的非牟利慈善機構,至今,基金會在全國共資助了大學93所、中學166所、小學41所、專業學校及幼稚園19所、鄉村學校圖書室1700餘間。

參觀中,縣領導對田家炳基金會多年來為家鄉教育事業做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希望今後基金會一如既往支援家鄉公益事業發展,兩地之間常來常往,加強交流,共創大埔的幸福未來。

原文連結
視頻連結
2018-03-12T16:26:51+00:00